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5月来宁回顾20年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3 南京晨报

  “你们知道我忍不了多久的,我要疯起来,你们知道的,毕竟华健20嘛……”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幽默、熟悉的歌声,记者在北京的演唱会现场见到周华健时,他依旧如此的有魅力。前晚是首体封馆前的最后一场演出,周华健用座无虚席向这里告别,20年,对这个“有故事的人”来说固然有千言万语,对那些跟随了华健多年的歌迷来说更是意义重大,所以当晚的气氛出奇的热烈。记者在此要告诉南京的观众们一个好消息:周华健的这场20年经典的演唱会将于5月份抵达南京。

  20年不变的深情 周华健唱着笑着流泪

  记得2004年在南京,周华健就在大家的掌声中一次次返场,能为大家送上更多的歌是他的心愿,所以前晚一开场没有寒暄,周华健唱着他第一首问世的《心的方向》上场,随即是他新专辑的主打歌《雨人》。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时而是白色礼服,时而是黑色衬衫,一头长发引得他不停用手拨弄,《全世界的爱》、《孤枕难眠》、《爱相随》、《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一首首情歌唱得周华健几次差点落下泪来,当他深情地问:“你们还记得这样的歌吗?”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他一直在试图压抑自己的情绪,却又总是忍不住,“你们知道我的心情吗?华健20年哦,不容易耶。”最煽情的还有一段对观众的深情告白,说自己这两年遇到了瓶颈,几乎要退出,若不是歌迷支持根本走不到今天。唱着歌迷们熟悉的歌,想起多年的不易,周华健不禁潸然泪下,唱到动情处还单膝下跪。

  20年不变的顽皮 华健撒娇忍住不疯

  所有人都知道,除了煽情,周华健的搞笑功夫也非常了得,这也是他超常亲和力的来源之一,所以除了演出过程中那些催人泪下的部分,周华健总是和歌迷像拉家常一样开玩笑,在严肃认真地唱完几首歌以后,他露出了“真面目”:“我本来告诉自己今天要老老实实唱歌,少耍宝。可是以你们对我的了解,我撑不了多久的。”接着又说自己会努力在演出时间克制住,到了返场就不管了,结果刚过了一半,他就玩起了假结束,歌迷们倒也配合,有节奏的呼喊声后,周华健再次亮相,夸张地大笑说:“好,现在是返场时间了,我就不用忍住了哦。”一连串的串烧让歌迷大呼过瘾。他经常在说话时被歌迷的尖叫打断,于是他就撒娇起来:“你们叫我名字干吗呀,叫完了又不说点什么。”歌迷们于是齐声高呼“周华健,我爱你”,华健则像个要到糖吃的孩子般开心地笑,每当有前奏响起,他就会说:“这些歌你们都知道吗?”歌迷热情地回答说知道,他就哈哈大笑:“都知道的应该都是四十岁以上了吧。”听到歌迷的笑声,他又补充说:“好啦好啦,三十多岁的应该也有听过的啦。”

  20年不变的朋友 李宗盛是羽凡大哥的大哥

  开场没多久,周华健就开始叫说:“大哥,你在哪里?”灯光扫过,主席台上李宗盛被“揪”了出来,他继续笑着说:“那羽凡在哪里?谁看到羽凡了,悬赏50哦。”沉默了好一阵子,灯光才在观众席上找到了羽凡,周华健开玩笑说:“完了完了,以后难做人了,怎么一个在主席台一个在看台呀,不过你们准备一下,等我唱完了你们再上场哦。”玩了一阵他还不够,继续悬赏:“如果你们有发现周围坐着我认识的演艺圈的人,一定要告诉我哦,悬赏500。”还好观众们都很有良心,没有更多艺人被揭发出来,最后李宗盛和羽凡一起上台献花。

  留住票根有惊喜

  周华健一直感慨自己20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对歌迷感情很深,甚至写了一首歌给歌迷,他前晚还认真地和北京的观众相约2008年首体再见,希望大家能留好昨天的票:“请保留好今晚的票根,2008年我会做一个特别的安排。”如果能攒齐五张他或者李宗盛

演唱会的票根,可以免费看他的2008年演唱会。晨报北京专电

  作者: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