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浩劫》将邀请章子怡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好莱坞近期又有大动作!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超级大片《南京浩劫》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机,该片真实再现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这是好莱坞首次拍摄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电影,也是继《辛德勒名单》之后,好莱坞又一部对二战的反思影片。昨天,《南京浩劫》的编剧麦克唐纳先生亲自在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该片的准备情况。他表示,该片的所有场景都将在南京拍摄完成,而演员方面,他本人则计划邀请中国影星章子怡和杨紫琼加盟。

  剧本已经初步成型

  威廉·麦克唐纳是好莱坞首席编剧,他曾是《银色猎物》、《圣徒》、《孤胆英雄》等卖座影片的编剧,2005年的大型历史剧《罗马》也出自他的手笔。发布会上,麦克唐纳先生显得相当热情,还没等记者提问,他便滔滔不绝地介绍起这部《南京浩劫》,他表示,自己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十分感兴趣,先后阅读过大量关于“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史料和图书,对这个历史事件有着充分的了解和理性的认识,此次南京之行更增加了他的感性认识。而他的父亲曾经亲自参加过二战,对中国人民有着良好的情感。

  他介绍说,目前该片的剧本已经基本创作完毕,他此次的南京之行,主要是走访了有关专家学者及部分幸存者,实地考察南京大屠杀遗址,进而对剧本作最后的完善,确保剧本的真实性。

  明年12月全球上映

  《南京浩劫》这部电影是由江苏文化产业集团与美国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共同拍摄,将由好莱坞国际重量级导演执导,同时,英国政府也承诺投入200万美元,无偿支持该片的拍摄,预计本片总投入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影片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机,外景拍摄基本在南京完成,计划在明年9月前制作完毕,于明年冬天在全球正式公映。

  女演员计划邀请章子怡

  当记者问起该剧的具体情节,麦克唐纳有些神秘地说:“这是个秘密!”几经追问,麦克唐纳还是“泄露”了一点剧情:影片将从一对中国母女的视角看南京沦陷的前前后后,其中包含了日军的暴行,中国人民的屈辱和反抗,以及第三国的救援,再现了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那场劫难。对于影片的演员,麦克唐纳先生的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我很希望影片中的女儿由章子怡来扮演,母亲由杨紫琼扮演。其实章子怡之前在美国并不是很有名,但自从去年的《艺伎回忆录》之后,她几乎是家喻户晓,红透了半边天。”当记者请他评价章子怡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形象时,麦克唐纳微笑着说:“她现在是中国最有名的女演员,全世界最美丽的50名演员之一。”

  作者:王慧/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