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影片希望章子怡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3 东方早报

  早报驻江苏记者 龚菲责任编辑 徐崚怡 黄维嘉

  明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由中、英、美三国共同投资拍摄的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真实再现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暴行的超级大片《南京浩劫》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开机,近日来南京为剧本收集资料的该片编剧威廉·麦克唐纳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希望中国演员章子怡能够参与此片的拍摄。

  近年来,好莱坞对中国影视题材发起攻势,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董事会主席、著名制片人杰拉德·格林先生去年11月来到南京,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进行磋商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一致确定以已故著名美籍华人女作家张纯如的畅销书《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为蓝本拍摄“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由著名编剧、作家威廉·麦克唐纳先生担纲编剧。威廉·麦克唐纳擅长世界史研究,编剧代表作品电视剧《罗马》。

  “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么一件事情。”麦克唐纳表示,日本有不少教科书都篡改了这段历史,日本右翼势力仍在极力否认这一事实,预计该片明年在全球公映后,会让西方乃至更多的人知道这一事件的真相。据麦克唐纳介绍,该片将以女性的视角展现这段历史,影片的跨度是从1937年夏末到1938年,讲述南京一对中产阶级的母女在那一特殊时期保护自己、反抗外来侵略者的故事。

  “章子怡是我们的最佳人选,我希望由杨紫琼饰演影片中的母亲,而章子怡饰演她的女儿,她们在《艺伎回忆录》中给西方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麦克唐纳表示,如果影片能够让章子怡主演、由获得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影片《不可饶恕》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来执导,他将丝毫不担心影片的票房。

  据悉,英国政府也承诺投入200万美元,无偿支持该片的拍摄。预计本片总投入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届时外景拍摄基本都将在南京完成,2007年9月1日前制作完毕,并在全球正式公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