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翁全集善本将在伦敦拍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3 东方早报

  田羽 编译责任编辑 徐崚怡 黄维嘉

  据报道,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最重要的图书的一套“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戏剧全集》(FirstFolio,1623年出版)将于6月13日在伦敦索斯比拍卖,估价超过600万美元。

  这套《莎士比亚戏剧全集》目前藏于伦敦“威廉博士私人图书馆”。据介绍,该版
本的莎士比亚戏剧集是目前已知最早也是最权威的莎士比亚戏剧集,共收入了36部莎士比亚戏剧,其中至少有18部从未在1623年之前印刷过。专家认为,“如果没有这个版本的莎士比亚戏剧集,我们将看不到《麦克白》和《第十二夜》,我们也无法目睹莎士比亚戏剧的全貌。”另外,许多现存“第一对开本”的《莎士比亚戏剧全集》中都还留有当时读者们在书上涂写的评论,这让我们了解到“当时的读者是如何评价莎士比亚的”。

  该全集当时只印刷了750套,现存于世约有230本,但多数是残缺本,完整的《莎士比亚戏剧全集》仅40套左右,而收藏于“威廉博士私人图书馆”的《莎士比亚戏剧全集》可能是其中保存最好的一套。当年这套《莎士比亚戏剧全集》售价为1英镑,由于售价“过高”,出版后100年内无人问津。

  据拍卖行介绍,目前只有两套完整《莎士比亚戏剧全集》由私人收藏,因此它们出现在拍卖市场的机会十分罕见,最后的成交价可能远高于估价。据悉,在6月拍卖之前,这套“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戏剧全集》将陆续在北京、香港、洛杉矶和芝加哥进行环球巡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