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超级女声》血拼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5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总决赛时收视率高居全国第一,广告收入更与央视黄金时段有一拼。2006年央视《梦想中国》与《超级女声》再次正面对决,作为同类平民选秀节目,如果今年央视还让湖南卫视占领先机,颜面何存?

  ■主持之争

  作为湖南卫视当家一哥,去年汪涵以“疯扯扯”的风格控制了“超女”的比赛,而婚后的李湘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抢别人的风头。希望今年“超女”比赛,汪涵和李湘还能很好完成串场的作用。《梦想中国》里号称身价4.2亿元的李咏是节目最大的看点。鉴于去年赛制的平庸使得比赛成了“轮排唱”,今年央视恐怕要对赛制大动干戈。

  ■粉丝之争

  《超级女声》造就不同粉丝群,所谓“玉米”、“盒饭”等都是未成年和刚成年的青少年。今年广电总局不准未成年人参赛的通知下达,今年“超女”是否还有那么多未成年人参与,无疑是一大疑问。《梦想中国》选手大都是俊男美女,吸引的是成年观众。成年观众因为工作等原因,多数情况下仅仅只是喜欢而已,很少有人会作出实质支持。

  ■影响力之争

  动用全台力量给节目做宣传,这种做法在以前的电视界是绝无仅有的,湖南卫视今年肯定还会调动一切有影响力的节目,为超女推波助澜。而央视方面,相信《新闻联播》也会像去年那样给《梦想中国》播新闻,此外还会拉来央视另一王牌春节晚会导演。隆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