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荣辞世3周年 香港数千fans泪眼烛光悼"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三年前的四月一日香港演艺界的天之骄子张国荣(哥哥)撒手人寰,时间未能冲刷哥哥留下给他的支持者的悲伤,昨日来自各地的“哥迷”云集香港举行悼念活动,张国荣国际歌影迷组织及张国荣歌影迷组织Red Mission两个会分别在中环及尖沙咀举行一连串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泪眼烛光浸透着他们对偶像的思念,一份难以忘怀心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上午哥哥生前经理人陈淑芬带来一千只fans折的纸鸢到哥
哥故居,姨甥女也手持一扎白玫瑰来到悼念舅父,挚爱唐鹤德未见露面。

  多个悼念活动昨日举行,尖沙咀星光大道已由下午开始到晚上便有连串悼念活动,前晚开始沿途挂展出多张哥哥生前的电影剧照吸引了不少途人驻足拍照留念。

  下午时分于星光大道,“哥哥”的歌迷会选择于哥哥的手印位置对开举行了“一人一花”表心意活动,现场所见手印上有一个花环,歌迷会成员更成时浇水,确保花环不会凋谢。来自韩国、日本、澳洲,大马及内地等不同地方的fans前来献花,大会又免费派发两张心意咭给歌迷,歌迷献花给哥哥后,便可将心意咭挂上“星光留言架”上。

  从“星光留言板”上见到他的歌迷写上的语句都相当有心思,当中最多fans写上“永远怀念你”,但有些亦相当有心思,好像“如果有来生,请让我追随”,也有用歌词砌成心中话,如“活在我心内,分开也像共同度过”,“荣仔,我们忘不了你”、“希望你快D再转世返来”等等,可是也有多手的歌迷,竟帮哥哥画鬼脸。

  约下午五时十五分,黄敏豪亦有上台唱出徐枫送给哥哥的《烟花烫》及多首哥哥生前的名曲,同时更设有歌迷点唱环节。晚上七点半于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的《哥声魅影张国荣纪念晚会》现场有约一千名歌迷,入场时大会预备一千份纪念册派发,晚会主题围绕“看得见的歌声,听得见的魅影”。会上除了有点唱环节外,亦播放了一众音乐人对哥哥的感想,包括有林夕,许愿、黎彼得和郑国江等,除此大会亦有播放哥哥的珍贵MV,晚会尾声,全场场歌迷一起挥动荧光棒大合唱《共同渡过》,有不少歌迷感触落泪,场面感人。

  讲到“一人一花”表心意活动,是由“哥哥”歌迷会负责及支付经费。歌迷会发言人李小姐表示,场地及鲜花由星光大道提供,因“哥哥”生前喜欢白色,所以星光留言架也用上白玫瑰及百合花作装饰,哥哥生前曾言喜欢香港夜景,为此特别安排在傍晚六点亮灯,以夜景衬托,而卖花收益将全数拨归星光大道。

  现场所见星光大道的店铺内更有哥哥的纪念品售卖,吸引不少fans购买。问到李小姐悼念活动出售哥哥的纪念品,会否担心变得商业化?李小姐解释由于太多不同地方fans悼念哥哥,而星光大道只是提供方便给fans。她又强调歌迷会一分钱也没有收,全为满足fans要求。

  在怡和大厦广场张国荣国际歌影迷组织Leslie LegacyAssociaion(LLA)举行烛光悼念晚会,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哥迷都集合在这里怀念哥哥,有些哥迷更忍不住落泪。

  今年的烛光晚会和往年有点不同,就是在场的哥迷都会获发一种杯状内藏心形的蜡烛,用来点燃台上“LISLIE”的名字,以示对哥哥的爱火在哥迷内心永远延续。纪念歌曲《哥哥》的原唱及原作者汉洋,首度于台上献唱这曲,向哥哥致敬!

  《哥哥》出现于零三年四月二日,一直以有心人作为署名,因此在流传的两年多里,始终没有人知道是谁写了他,直到他推出了专辑,才揭开了谜底,汉洋坦言写出这样的歌就好似受了感召一样,就算有人想购买歌曲版权,他也不收分文,因为这首歌是他送给哥哥的礼物,同时也是属于大家的。

  此外,LLA更于同场举行“2006慈善纪念活动计划”,义卖哥哥纪念相册珍藏版及《哥哥》纪念单曲DVD,并于香港各主要影音店和各大书局发售,希望在九月十日前筹得港币五十万,于庆祝哥哥五十岁忌辰的聚会上,以哥哥的名义捐给奥比斯,作为送给哥哥的忌辰礼物。(记者黄佩丽、梁静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