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和我的“白马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口述文丽实录糖绘图陈博

  抓到一个胖壮丁

  那天,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

  我的行李很多,大包小包不好拿,搬到医科大学门口时,手指头都快麻了。什么?找老爸老妈来帮忙?唉!怪只怪我受不了唠叨,执意不要他们送。现在好了,重达几十斤的生活用品,只能胡乱堆放在一起,要想进女生寝室,是难上加难,除非有神仙发善心来相助。

  我一脸狼狈,无可奈何地在周围的人群中搜索,希望能遇上一个民工,用钱来搞定麻烦。半个小时都过去了,居然还没有碰到。奇怪,是什么好日子,他们都不用打工吗?正在胡思乱想中,突然有个帅哥走过。“同学,能帮一下忙吗?”我抛出一个媚眼。帅哥就是帅哥,真是有个性,眼皮都不眨一下,径直走进学校,完全忽视我的存在。拜托,我虽然长得丑一点,也不至于和他没有共同语言吧。

  猪头三就是在那个时候出场的。我见过很多胖男孩,猪头三非常不幸,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挺发福,从远处看,像个硕大的皮球。他手里拿着根和路雪的冰棍,蛮悠闲自在的。

  “你,站住。”我指着他,很不客气地命令道。“什么事?”猪头三不解,用疑惑的目光盯着我。

  我问他是不是新来的。

  他说是,傻里傻气的样子非常可爱。

  我再问他知道我是谁吗?

  他摇头说不知道。

  不知道好,正合我意,我撒谎说自己是学生会主席,专门负责管理他们这批新生的。现在有困难,急需有人帮助。如果谁能帮我,那么他在学校会过得比其他学生幸福。猪头三一听,乐开了花,满脑子都是考试全及格、逃课不挨罚等错误思想。行李自然是他帮忙搬的,他的报酬只是一瓶矿泉水。

  等他走后,同寝室的姐妹纷纷抢着发言,议论纷纷。

  寻找男

保镖

  大二的课程真无聊,尤其是我们这些学医的,整天面对各式各样的人体图片,烦都烦死了。一个长假,学校给了我们几天自由安排的时间,我们想出去放松一下。听说郊外有个什么空山洞特别好玩,我们想试试,又怕不安全。

  我们几个姐妹在学校网站的论坛上发了个帖子:“浪漫假期,靓女出游,诚邀帅哥担任护花使者。如果你能以一对三,我们包你游玩全部费用。

  ———302室全体美眉”跟帖的有不少,几乎全都是不怀好意的。一个大四的哥哥居然问我们的三围是多少,切!如果被我们知道他是谁,他的后半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了。一个叫“白马王子”的说他可以,他加了个条件,网上不能说,要当面说。

  我们猜想着“白马王子”的模样,希望他有陆毅的脸、姚明的身材和刘仪伟的

幽默感。

  出游前的一天黄昏,由我负责和“白马王子”见面。足足等了十五分钟,也没见什么长相特别的人。我当作受骗了,刚准备回去,不幸碰上猪头三。我正准备如何圆谎,好避过猪头三的责问,没想到他先开了口,“没想到吧,我就是你要等的人。”我装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猪头三继续说:“记住了,下次不要留寝室号,知道是你,我才答应的。”

  猪头三开的另一个条件是:我们必须负责他全部的饮食。

  由于欠他一个人情,我点点头算是答应了。姐妹们问他怎么能以一对三,我答是体重,他一个人足以压死三个歹徒。“猪头三”的绰号便是因此而来的,你可以理解为:长得像猪,尤其是头部,对付歹徒的极限是三个。

  同时也产生了另一个绰号,怕伤他自尊,我们没敢告诉他,姐妹们私底下叫我“养猪大婶”。

  蛇的诱惑

  开始,猪头三在我们的前面,有说有笑;后来,我们在猪头三的前面,有说有笑。

  面对猪头三的气喘吁吁和大汗淋漓,我实在是过意不去。我提议休息一会,没有人反对,大家全都一屁股坐在地上,取出背包内的水和食物边吃边喝。“有蛇!”胆子小的兰兰抢先叫道。

  “没事的,一条水蛇,无毒的。”我安慰她,小时候,隔壁的哥哥拿过蛇来吓我,也教会了我怎么区分有毒蛇和无毒蛇。我玩兴大发,推了推身边的猪头三,要求他去把蛇捉来玩玩。“我……我……我……”猪头三紧张地说不清话。

  “不就是一条小蛇吗?瞧他怕成这样。”我威胁他说,他是请来保护我们的,不是要我们保护的。

  他硬着头皮,向蛇迈进了一小步,蛇转过身子,眼神十分不安。

  我小声叮嘱道:“抓蛇要抓七寸。”

  猪头三又往前走了半步,弯下腰捡了块石头。他突然发劲,对准蛇头砸下去。“干掉了!”他跳起来向我报喜。

  我乐不起来,我想要一条活蛇,不是死的。

  猪头三剥了蛇的皮,以此来证明他的勇敢。我希望他能更勇敢一些,比如说吃掉那条蛇。

  “我……我……我……”猪头三暂时性口吃症又发作了,发窘的样子特别逗人发笑。

  我生了一堆火,用树枝串起蛇肉,放在火上烤。不一会,熟了。姐妹们在很多问题上看法都是有分歧的,惟独虐待男生的立场是一致的。经不住大家的劝说,猪头三鼓起勇气,准备和蛇肉来个亲密接触。

  他流眼泪了,只有我看见了。

  事后,他解释是被烟熏的。我才不信呢,胆小就是胆小,男女都一样。

  我的同情心发作了,夺过树枝,一口咬下去。其实,蛇肉并不难吃,如果抹上榨菜包里的盐分,完全可以用美味来形容。

  猪头三在学校网站论坛上是这么总结的:山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和你同行的,全是贞子。

  浪漫与爱情相关

  经过吃蛇事件,姐妹们对我和猪头三的关系产生了怀疑。她们联合起来,用尽小报记者能用的所有办法,无时无刻不想从我们的嘴中套出情报来。

  猪头三真是没脑子,完全忘掉了我是怎么整蛊他的,一心只记得我的好。三天两头来看我,不是借参考书,就是送电影票。为了美化环境,专门去花鸟市场买了一盆不知名的花送给我。

  姐妹们越来越像狗仔队了,热心编造着我们的故事,把小道新闻传得满天飞。我不得不佩服她们的想像力,我决定终止猜测,让事情向良性发展。经过集体投票,同意我和猪头三成为情侣的是五票,反对的是一票,那一票是我投的。

  半年后,我们有了超友谊关系。

  有他在,我基本上不用去食堂打饭,去

图书馆抢位子。

  他还有一些事,是我原来没有发现的。例如善良,他可以省下几天的饭钱去帮陌生的同学交医疗费。还有勤劳,他班上的卫生和我班上的卫生全归他管。

  因为他是我的男朋友,所以我不能再叫他猪头三。我问:“胖子,知道我不喜欢你哪点吗?”

  猪头三故作聪明,“知道,太胖。”

  我想了想,还是不告诉他为好。

  “风萧萧兮易水寒,佳人一去兮不复还。”别骂我,我又不是中文系的,改改经典名句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是我赠给猪头三的留言。

  2004年,我毕业了,意味着我们再也不能见面了。

  他比我晚一届,还要一年才毕业。

  猪头三牵着我的手,两眼饱含深情。我想起了《情深深雨蒙蒙》中,古巨基在车站,拉着赵薇的手,欲说还休的情景。如果琼瑶阿姨是猪头三的姑妈就好了,我可以幸福地在甜言蜜语中死去。

  我闭上眼睛,期待着惊天动地的话语。

  猪头三遗憾地说:“我忘了买车票了,对不起。”

  这小子真笨!笨是我惟一不喜欢的缺点,可现在说太迟了。

  答应和他结婚

  相思是很苦的。

  当然,如果在相思的时候,还有人不停地追求你,你就不觉得苦了。

  我在市第一医院当妇科医生,追求我的那个傻小子是药房的。人长得像潘玮柏,走起路来动感十足。可惜我已经有猪头三了,好比你已经把面条吃了个饱,突然来碗鱼翅,你还能喝下去吗?

  我也不是绝对的忠贞,毕竟猪头三不在身边,偶尔还是要放纵一下。

  傻小子明知我们是不可能的,还要继续纠缠我。他送的电影票和畅销小说我都来者不拒,一一笑纳。帮男人花钱是女人们最爱做的事,你说呢?

  这事,经过校友QQ聊天,不幸传到了猪头三的耳中。

  2005年夏天,猪头三来不及找工作,拿到文凭就来找我求婚。他真是能吃亏,把行李都搬到门诊部来了,他家都没有回,是直接来找我的。

  我说:“可以,不过……”

  猪头三要在三个小时内,完成寻找结婚戒指的任务。

  他走了,带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表情。三个小时后,他回来了。他带回来三只戒指,一只是草编的,一只是仿钻的,还有一只是黄金的,可惜没有光泽。

  一只是他编的,一只是他买的,一只是他找熟人借的。

  小资杂志上说,婚姻就是两人编一些日子,仿别人一些日子,最后是向老天借一些日子。

  我点点头,算是同意吧。

  他因为过于激动,跳跃时扭伤了脚。

  没成他老婆,先成了他的专职护士,我们只能在病房里商量婚姻大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