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玉兰奖展演火爆开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第16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提名演员展演昨晚在艺海剧院开锣,戏迷兴致勃勃地观赏了获各个奖项提名的优秀演员的精彩表演选段。

  昨晚的演出,集聚了本届白玉兰奖从150位中外参评演员中遴选产生出的提名演员代表的演出选段,如河南省豫剧二团李树建、李根旺的豫剧《程婴救孤》,上海越剧院方亚芬的越剧《西厢记·琴心》,上海京剧院严庆谷、傅希如、赵欢的京剧《王子复仇记》,太原
市实验晋剧院青年团梁美玲的晋剧《凤台关》(见图),中国评剧院宋雨芳的评剧《大都往事》等。观众不时为演员们各富特点的精彩表演喝彩。

  本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参评的中外演员来自中国、美国、波兰等国17个城市的剧团,涉及京、昆、越、淮、豫、评、彩调、花灯以及歌剧、音乐剧、话剧等17个剧种61台剧目。有62人参评“白玉兰戏剧主角奖”,53人参评“戏剧配角奖”,另有15人、20人分别参评“新人主角”奖和“新人配角”奖。本届唯一获提名的国外演员布拉德·里特,因在《剧院魅影》中饰演魅影一角,而获得表演艺术主角奖提名。香港演员梁家辉因在《倾城之恋》的出色表演,获得表演艺术主角奖提名。不少专程来沪参加演出的演员,演出前在后台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说,白玉兰奖已经受到全世界艺术家的关注,该奖立足上海,服务于全国,面向世界,通过评奖和演出,让中国传统戏剧的奇葩不仅在国内,更在国际舞台上争妍斗奇。

  开演之前,艺海剧院获得了“白玉兰戏剧之家”的匾额,这意味着今后每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颁奖前的展演,都将安排在艺海剧院举行。

  □摄影赵海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