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鼎盛三十六家图卷》珠海展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2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谢禹)我国第一幅由画家创作的京剧史画、天津著名戏曲人物画家张天翼创作的《鼎盛三十六家图卷》,近日在珠海九洲城博物馆展出。

  张天翼作为最早开展戏曲与美术交叉学科研究的学者,兼擅中西绘画,尤擅长戏曲速写和大写意戏曲人物画,并自成一格,而他出版《张天翼京剧人物画选集》,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据了解,为了便于观众欣赏和作品对展览场地的适应性,张天翼又在原作的基础上将这组栩栩如生的群体像分割成36个个体。原作为高1.2米、长45米的整体画卷。它是从所有为鼎盛时期京剧艺术的大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众多京剧艺术家中,选择出具有代表性、有所建树的三十六位大家,并将他们各自代表剧目中的人物以写意手法绘以扮相、身段、表情,生动准确地再现出来。同时展出的还有张天翼创作的戏曲人物画作53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