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网友追忆张国荣:无论你在哪,都要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8:10 新浪娱乐

  那天,我无意间发现有个频道在播《英雄本色》,起初我并没有在意,后来发现没有甚莫精彩的节目才记起了,刚 刚一眼掠过的《英雄本色》,才记起张国荣这个名字。

  我以前从未注意过他,只是在知道他死了时 ,才对他稍加留意,“哥哥”这个称呼也是在看纪念他的节目时才知道的。我从未听过他的歌,也没有看过他的电 影,今天还是头一遭。

  “不要叫我名字,叫我警官!”这是宋子杰的一句经典台词,也使整部电影 的经典台词之一,因为这句话宋子杰这个人物才丰富起来。也是因为这句话,我才发现张国荣的演技真的很棒。看 完整部电影,我忽然很想叫他一声:“哥哥!”我也不知道为甚莫,以声“哥哥”从我的心底发出。

  记得曾经有人告诉过我,人们之所以称他为哥哥,是因为他照古人周到细心,像哥哥一样,也许也是因为如此 ,哥哥才选那个玩笑和游戏交织在一起的日子,来结束自己的一生。在这个寻常的日子里,哥哥给我们开了个不寻 常的“玩笑”。可这个“玩笑”给我们带来的并非惊喜,而是无尽的悲痛。在这一天,哥哥永远离开了热爱他的人 们,他的音容笑貌也成为了永恒的记忆。

  我不能算是哥哥真正的影迷,我从未予以他很多关注 ,如不是今天的《英雄本色》,我早已想不起他的样子,也是到今天我才真正的为他的离去而感到伤心。我的文才 欠佳,有很多的感情无法表达,但我知道有很多的人像我一样,心里充满了对哥哥的怀念。

  哥哥 ,我知道为你祈祷有些太迟,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我的祝福:愿你来世幸福快乐,无忧无虑,可以颐养天年,

  拥有美满温馨的生活,希望我还有机会见到砖似的你,可以看到你幸福的生活。

  哥 哥,无论你在哪,都要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