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碍于情面 众明星千里“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2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三天前的“要奖”风波虽然尚未平息,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如期于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尚不论事件本身带来的影响是好是坏,至少,是它吸引了近年来面对颁奖礼已然麻木的大众的眼球。

  吴佩慈代替了侯佩岑,周杰伦的奖由方文山代领……虽然入围者就座的区域“富余”出不少空位,但抱着看明星心态来观赏的人,应该可以达到基本的心里平衡———颁奖嘉
宾、表演嘉宾带来的光环在某种程度上扼杀了典礼“星光惨淡”的可能。

  可说到底,颁奖是否具有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才是最需要关心的。

  刘欢振臂众星云集

  或许是怕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或许是碍于本届评委会主席刘欢的情面,内地歌坛被提名的歌手、制作人,几乎无一例外地出现在颁奖现场,包括一线歌手孙楠、羽·泉等人,甚至久违了的崔健、峦树、高旗这些摇滚音乐人。而港台地区到场的艺人也确实与之前主办方所说,让人产生“稀缺”之感,大牌人物仅孙燕姿、方文山,一直居于幕后的许环良也可以算上一个。怎么办?没关系,有庞大的队伍支援。黄舒峻、张洪量、陈松伶、阿牛、张智霖、陈晓东、谢贤、庾澄庆、蔡少芬……看来,百事这次花了不少心思,请来这些明星不远千里来“救场”。

  所以,担任主持的黄子佼才会大方地说,此次捧场的艺人亦来自两岸三地,有百位之多。

  结果仍受网友质疑

  在一开场,刘欢以及此次负责监票的

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严先生,用不同的形式表述了一个主题:“尽管遇到的困难重重,本届颁奖礼仍是公平公正的。”

  可事实上,有许多网友都在视频直播该颁奖礼的网站上留言,表示奖项结果并不能使他们满意。“周传雄不是挺有实力的吗,为什么没有他的份!”“陶喆去年的专辑已经隔了那么久,还能拿奖,太奇怪了。是不是为平衡某些唱片公司的心态啊?”“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提名就有问题,周笔畅那时候还没有签约,更没有自己的作品,怎么能被提名?”乃至有网友质疑光线之前“是用歌迷的激情来赚短信钱”,言下之意,看似公正的结果背后却仍为利益驱动。

  不免想起,会计师事务所的严先生曾在开场发言中慷慨激昂地表示:“希望百事能被打造成中国的‘格莱美’。”以及吴佩慈主持时替主办方说的“自恋”的言语:“我们是‘中国格莱美’”。格莱美能走到今天,被看成颇具权威性的颁奖礼,过了许多年,而百事音乐风云榜的路还有更长。

  ■相关

  春春不来 笔畅“最受欢迎”

   本报讯 昨晚,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盛大举行,2005年华语音乐再次排定坐次,各大奖项各归其主。虽然现场吸引了包括张佑赫(韩国)、孙燕姿、张亚东、飞儿、周笔畅等在内的100多位艺人一同参与,现场星光熠熠,但超女李宇春果真没有出席,最终周笔畅现场获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昨天出场的周笔畅,身着一身白色小礼服携身穿黑色西服的陈柏霖,一露面就迎来“笔迷”尖叫,衣着整齐并且都戴上黑框眼镜的笔迷们齐声呼唤口号,周笔畅便对大家挥手致意。最终,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被其收入囊中,之前还是在拿“人气奖项”的超女,在这种重要奖项上还是第一次有所斩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