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环球中国小姐”易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29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日专电(记者 吴晶)“环球中国小姐”齐芳被中国环球小姐总部以“违约”理由宣布取消其称号后,30日向媒体透露事件原委。此间人士指出,该事件所引发的争议,暴露了中国选美行业缺乏规范,监管乏力。

  3月1日,来自江西赛区的大学三年级女生齐芳在49名参赛选手中胜出,获得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23日,齐芳正式被中国环球小姐总部授予“2006环球中国小姐”称
号。

  29日下午,中国环球小姐总部总裁秦臻在发布会上宣布:齐芳因未能遵守中国环球小姐总部制定的行为规章而被取消称号。

  然而,根据齐芳的说法,一切问题的症结在于她与总部的合同。她说,3月1日

总决赛前,所有参赛选手排队轮候签署了与中国
环球小姐
总部的经纪合约,该合约将对获得冠军者生效。选手在签署合约时仅在该合约的尾页签字,并未阅读合约本身。

  26日,齐芳在总部向她宣读合同时发现很多“令人惊讶”的条款,如要求她将所有的亲友名单及联络方式、背景、住址报告总部,每天24小时随时听候总部调遣;助理必须全天跟随,包括在她会见亲友,甚至谈恋爱时都要在场;必须要接受与助理同住一个房间等。

  齐芳对这些条款提出侵犯个人空间的质疑,总部以防止泄密为由拒绝向齐芳提供合同的文本。3月28日,总部删除了经纪合约中齐芳提出质疑的条款,却将其添加到另立的一份规章制度中。在总部提出不签字就取消称号的情况下,齐芳“无奈之下”签字。但此后又再次提出质疑,并在当天几小时后被告知其环球小姐称号被取消。

  “经纪公司为模特、明星配备

保镖、助理都是正常的,但从未听说助理要与他们同住一个房间。”资深文化经纪人杨诉对记者说。3月1日总决赛结束时,他刚刚辞去了中国环球小姐赛事总监职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