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部新戏将陆续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50 黑龙江日报

  王学忠

  继央视开年大戏《乔家大院》、《热带风暴》之后,还有一些电视剧将陆续在中央一套播出。这些剧中,现实题材剧有八部,占绝对优势,古装戏只有一部《贞观长歌》,而观众一直期待的《大宋提刑官2》也因有戏说成分,被转到央视八套播出。让我们提前领略这八部现实大戏的风采。

  军事剧———壮阔恢宏

  《白求恩》的导演杨阳说,接这部戏的主要原因就是剧情感动了她。她认为,该剧对观众的最大吸引力来自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和生动的故事,真实地塑造了白求恩的形象。该剧聘用的外籍演员达100多位,这样大规模地聘请外籍演员尚属首次。《垂直打击》被称为中国版的“兄弟连”,我国第一次将镜头对准了充满神秘色彩的中国空降兵部队。电视剧开篇伊始就扣人心弦:空降兵某部小分队突袭敌指挥所,营长杨亿携女工程师谷晓楠进行双人跳伞,深入敌区破解电脑指挥系统。《垂直打击》最显著的特色,就是充分运用空军独有的军种特点,营造出恢宏的气势。

  《石破天惊》是继《导弹旅长》之后,又一部反映二炮部队生活的作品。剧组先后7次组织主创人员到部队体验生活,9次调整创意大纲,可见其用心良苦。

  农村剧———淳朴风趣

  电视剧《乡村爱情》里,著名笑星赵本山在东北农村的庄稼院内演绎了一出淳朴风趣的爱情故事。赵本山、范伟在该剧中首次以父子身份亮相荧屏。而且本剧是2005年中宣部重点宣传剧目,由此可见其非同小可。《凤凰起舞》是以丹东凤城市东汤镇陶李村党支部书记李茂丰为原型拍摄的,意在关注农村改革,展示了一位村干部带领农民转变观念,以农业发家致富的经历。观众熟悉的沈丹萍、阎学晶等在剧中都有不错的表演。

  24集电视剧《天高地厚》讲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荣家老大荣汉俊要把青松岭上美丽的姑娘姚来香娶到家里,可家里穷得连裤子都穿不上,老爹荣爷只好让他躺在炕上装病,等着媳妇进门的故事。该剧主要演员有杜源、倪萍、朱媛媛、侯勇等。

  家庭剧———情感伦理

  任程伟在

  《老娘泪》中出演一个伤透了娘心的“孝子”程雨来。程雨来本来是一个好孩子,凭着刻苦努力考上了大学,毕业后进了银行,手里握权后,在钱的问题上犯了法。他平时最惦记亲娘,出事后,他逃跑了,母亲千里追寻他,劝他自首伏法,亲情的力量令人感动。《温暖》讲述了一对平民姐妹之间的情感故事,其中姐姐的扮演者是秦海璐,而妹妹的扮演者则是新近蹿红的新星孙菲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