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冰雪经济学》在哈尔滨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5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吴利红

  本报讯日前,一部关于冰雪经济理论的《冰雪经济学》在哈尔滨出版。这是一部冰雪经济理论的学科性著作,是我省作者王清海继《哈尔滨冰雪经济研究》一书出版后,历时三年又在冰雪经济理论上的探索创新。它对冰雪经济学的构筑和耕耘,具有理论的启始意义,这部专著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部关于冰雪经济理论学科性专著。

  这部冰雪经济理论专著从哈尔滨丰富的冰雪活动实践出发,研究了大量的国内外冰雪活动资料,从冰雪经济理论角度,对冰雪资源的状况、开发的历史、经济的区域、经济本质、中国和全球冰雪地区活动板块的划分、冰雪产业的一般经济规律等都作了探讨和理论阐述,是一部结构比较严谨、论述比较全面、学科性理论比较系统的冰雪经济理论专著。

  近几年来,冰雪旅游、冰雪经贸、冰雪体育在改革开放中异彩纷呈,迫切需要经济理论支持,呼唤冰雪经济理论优秀著作的诞生。而这部冰雪经济理论专著的问世,对今后哈尔滨的冰雪经济理论研究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