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风云榜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05 今晚报

  本报讯 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昨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孙燕姿、周笔畅、张佑赫等歌手出席。

  在获奖歌手方面,提名名单跟实际到场的歌手出入甚大,尤其是港台艺人方面。音乐风云榜评审团主席刘欢在颁奖礼举行之前曝众歌手“要奖” 现象严重,“如果你不能在颁奖礼之前给我确定的有关得奖问题上面的答复,那我只好选择不来”。这似乎就是某些歌手
的真实想法,而刘欢坚持颁奖礼“公正”的原则,绝不在颁奖之前透露奖项归属,这也许就是造成昨晚明星大道上一些歌手踪迹全无的原因了。

  综观港台歌手的入围名单,男歌手方面的“入围三强”周杰伦、王力宏、陶喆一个没来,再加上林俊杰和陈奕迅的缺席,港台最佳男歌手彻底放空。最佳女歌手方面,除了孙燕姿之外,其他四位也是一个没到,多少让人有点傻眼。

  最受欢迎类的奖项类似人气奖,主要是歌迷们投票选出来的大奖。周笔畅虽然到今天为止也就是两首歌闯天下,得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也算是实至名归。去年表现一般,但是

演唱会如火如荼的孙楠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至于港台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周杰伦的大名不提也罢,而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孙燕姿总算不是白来冒险一次。

  新人奖算是此次颁奖礼上入围明星出席率比较高的奖项,关键是新人争取的是曝光率,得奖固然好,不得也不是太大的问题,所以得奖的虽然只有柯有伦和金莎,但是满嘴RAP蹦蹦跳跳的李玖哲、内地鲜少见到的同恩都出席颁奖典礼。特别指出,内地的新人团体牛奶·咖啡也入围了最佳新人奖项,虽然并未胜出,不过作为内地的摇滚新生力量,获得了摇滚类最佳新人的奖项。

  摇滚类奖项在颁奖礼的后半程颁出,最佳摇滚歌手由崔健获得。拼盘专辑《礼物》获得最佳摇滚专辑奖项的同时,《礼物》单曲也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曲的奖项。而凭借新歌加精选专辑《A逻辑》入围的“与非门”获得了最佳摇滚乐队的奖项。

  最重要的奖项在颁奖礼的尾声部分颁出,港台最佳男、女歌手奖被陶喆和孙燕姿获得,而最佳专辑奖颁给了陶喆的《太平盛世》。制作方面的奖项大多是被周杰伦、陶喆的专辑、歌曲瓜分,入围多个奖项的王力宏惨交白卷,未获一奖,倒是光良的《童话》获得了最佳歌曲、最佳音乐录影带大奖。

  内地部分的最佳女歌手奖多少有点爆冷,韩红凭借《感动》专辑获得此奖项,而最佳男歌手颁给了《飞的更高》的汪峰。羽泉凭借新碟《三十》不但获得了最佳专辑奖,同时也把最佳组合乐队奖项纳入囊中,而制作人方面的奖项由周迅的创作团队

火星电台获得。(欣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