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谁说了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1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在即,作为50名专业评委之一的秦海璐,近日因在博客上发帖《金像奖你说了算》,让影迷自行选择投票,因此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许多网友更是质疑金像奖评委的专业性。你对此有何看法,你认为金像奖应该谁说了算?

  调查结果

  1.认为专业评委投票不应儿戏,要根据专业标准进行判断,而非影迷的热情占48%;2.认为影迷也应有发言权,金像奖应加入影迷投票环节占19%;3.认为“下放”权力是对影迷的尊重占9%;4.认为“下放”只是走形式,是为了炒作,博得关注度占24%;

  调查分析:

  秦海璐在自己博客上表示,许多影片和演员她都非常喜欢,很难取舍,于是在博客上征求网友意见,让大家来决定把票投给谁。48%的网友认为,专业评委投票不应儿戏,要根据专业标准进行判断,而非影迷的热情。“秦海璐这样做有悖于金像奖选择评委的专业性,如果每一个评委都让网友来投票,那么将让人很难想象评选该奖的公正性”;19%的网友认为,影迷也应有发言权,金像奖应加入影迷投票环节;还有9%的网友认为,“下放”权力是对影迷的尊重;最后,有24%的网友认为,秦海璐是在借此炒作自己,提高受关注度。

  评委在网上把投票权“下放”给影迷,这对于香港电影金像奖来说,还是第一次。如果组委会希望通过民选的方式选出获奖者的话,就没有必要大费周折,邀请50名电影人前来担任评委。所以,对于评委来说,还是应当严肃对待投票。如果要增加民选性,只需增加影迷投票环节就是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