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风光无限 陶喆成为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1 深圳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芬北京报道昨晚,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颁出。汪锋、韩红勇夺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大奖,港台最佳男女歌手奖则被陶喆、孙燕姿纳入囊中,实力派歌手大放异彩。今年的“年度风云大奖”被2005年度华语乐坛表现最为抢眼的超女夺走,可谓实至名归。

  陶喆虽未到场,但依旧成为本届颁奖典礼大赢家,风光无限。除年度港台最佳男歌
手大奖外,他还获得了港台最佳唱作人、最佳制作人、最佳作曲、最佳专辑奖,充分肯定了他在音乐方面的多才多艺。由于坚持颁奖礼“公正”的原则,绝不在颁奖之前透露奖项归属,当天颁奖典礼现场星光黯淡,港台歌手几乎集体缺席。“入围三强”的周杰伦,王力宏,陶喆一个没来。而最佳女歌手方面,除了孙燕姿之外,其他几位均未到场,当天孙燕姿笑到最后,独得三项大奖。

  备受关注的内地以及港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分别被孙楠、周笔畅以及孙燕姿、周杰伦获得,此奖项完全由歌迷投票选出。而周笔畅由于过于紧张,甚至发生“我作为前辈歌手”这样的口误,大家则报以善意的笑声。今年的“年度风云大奖”被2005年度华语乐坛表现最为抢眼的超女夺走,可谓实至名归。昨晚,纪敏佳、叶一茜、黄雅莉等超女集体亮相,分外耀眼,她们希望能拥有自己的音乐代表作。在“摇滚单元”,崔健获得最佳摇滚歌手,群星合作的《礼物》分别夺得了最佳摇滚专辑和最佳摇滚歌曲奖。

  今年的风云榜增加了“三地联颁大奖”,周杰伦以及他的专辑《十一月的萧邦》获得三地联颁奖男歌手和最佳专辑奖,孙燕姿则夺得三地联颁奖女歌手奖。此外,乔羽、庄奴获终生成就奖。

  花絮

  张佑赫旋风来了

  昨天北京刮起了张佑赫旋风,无数歌迷为之疯狂。下午4时半,数百记者和数千歌迷聚集星光大道,当张佑赫一身酷装出现时,“粉丝”们疯狂尖叫,拼命前拥。他们不断冲撞着前面的护栏,十余名保安根本招架不住,最终,护栏全部从接口处断裂。幸好张佑赫很快离开红毯,大批歌迷也随之离开,才没有出现更加危险的状况。当晚,他带来一段名为串烧的“飞越舞林”,动感十足,在音乐风云榜中再掀韩流。当张佑赫刚一离开舞台,大批“粉丝”狂奔出场,看着偶像乘车绝尘而去。有女歌迷因为不能与偶像亲密接触,在剧场外嚎啕大哭起来。

  孙楠不识薛之谦

  虽然去年表现一般,但内地歌坛一哥孙楠仍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这已经是他第五次获得该奖项的肯定。他表现得非常自信,当有记者说,新人薛之谦的票选一度曾是冠军,人气很旺时,孙楠说:“他是内地、香港还是台湾的,我真的不知道,他确实应该努力。”可后来似乎又觉不妥,他赶快自我解嘲:“他能有这样的成绩说明他很优秀,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家事太忙,有老婆还有孩子。”惹得众人直乐。新人薛之谦,像他的名字一样谦虚,他说:“我一定会像孙楠大哥说的一样,要继续努力。”

  崔健依旧摇滚

  

  获得最佳摇滚歌手的崔健,依然在为摇滚奔走,从早两年的“真唱运动”到今年将参与发起的“摇滚乐中国发展20周年的纪念活动”,一直激情四溢。他觉得摇滚乐“更重要的是有没有人在做,我觉得市场终有一天会对视觉化的音乐产生厌恶,我想摇滚乐在真正需要的时候不要掉链子,这就是一个希望。”而谈到乐坛的抄袭现象,他则认为:“是一个法律的问题,我们在做音乐的时候避免像某个人,我们避免要重复别人做的事儿。避免的时候也是提高自己要求的一个重要的台阶,当你没有意识到自己抄袭的时候,但是你抄袭了,实际是对工作的不信任。一个是抄,一个是复制,这种现象我觉得有一些尴尬。”(刘芬)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部分

  最受欢迎女歌手:周笔畅

  最佳女歌手:韩红《感动》

  最受欢迎男歌手:孙楠

  最佳男歌手:汪峰《怒放的生命》

  最佳专辑:羽·泉《三十》

  最佳新人:金莎《空气》

  港台部分

  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

  最佳女歌手:孙燕姿

  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

  最佳男歌手:陶喆

  最佳专辑:陶喆《太平盛世》

  最佳新人:柯有伦《ALAN柯有伦》

  最佳歌曲:光良《童话》

  最佳作词:方文山(周杰伦《发如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