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榜最重要的是公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7: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孙楠:不认识竞争对手

  百事风云榜举行了六届,孙楠5次得奖。当被问到与一群新人竞争有何感想时,心直口快的孙楠再度用他八字眉的招牌表情向台下询问:“我后边都有谁呀?”台下回答:“薛之谦。”孙楠问:“薛之谦是谁?港台的还是内地的?”台下说:“上海的。”孙楠说:“哦,那他要努力了,我还不知道他。”台下一阵哄笑,孙楠又赶紧找补:“我平时工作忙,
很少有时间关注这些电视节目。”

  刘欢:风云榜要的就是公正

  本届音乐风云榜是“风云”不断,先是花儿乐队因抄袭退出,再有就是前不久的要奖事件。作为第一次参与到百事音乐风云榜评委工作中来的资深音乐人刘欢,在被问到类似问题时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时,我们的公众、舆论给了我们肯定的答复,就是我们坚持一些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大家是支持我们的,我觉得这就是希望,这就是我们希望可以把我们华语乐坛越做越好的期望,也是一个长期的坚持。”

  当被问到很多音乐公司来了却空手而回,会不会没有面子,刘欢认为:“严格地讲,音乐不是一个竞赛,音乐没有好与坏,音乐总是美好的,能够参加这个盛典,就是音乐人和乐迷的节日,这样看待问题就好了。”

  崔健:乐坛应当杜绝抄袭

  曾在第三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上捧得终生成就奖的崔健竟在本届颁奖礼上荣膺年度摇滚最佳歌手。崔健谈到自己获奖感受时说:“这次我拿这个奖有一些尴尬,感觉从拿一个终生成就奖到现在跳跃比较大。”

  而作为摇滚乐坛的老前辈,崔健认为:“摇滚乐在真正需要的时候不要掉链子,这就是一个希望。”而被问到如何看待抄袭现象时,崔健坦言:“我们做音乐的时候要避免重复别人做的事儿,避免的时候也是提高自己要求的一个重要台阶。当你没有意识到自己抄袭的时候,但你却抄袭了,这实际是对工作的不信任,一个是抄,一个是复制,这种现象我觉得有一些尴尬。”

  本报记者秦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