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嘎亮:表态信已送交老板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蔡嘎亮“失声罢演”之事,连日来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致电蔡嘎亮,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采访蔡嘎亮的师傅俞荣康,俞荣康告诉记者:“蔡嘎亮需要静心养病,这几天还在打点滴,只有身体康复了,才能重返舞台与观众见面。”

  随后,俞荣康郑重地向记者透露:“4月1日,我们已经通过律师向剧院娱乐部承包商———老板娘发去了信函,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

  发信函表明五点态度

  据悉,蔡嘎亮与国际电影院歌舞厅的合同即将于一年后到期,届时双方是否会续约还是未知数。俞荣康说:“1日那天,我们将一封表明态度的信,通过律师送交老板娘,这封信送到国际电影院歌舞厅的门缝里,随后向老板娘发了手机短信告之。”

  五点态度大致为:其一,在蔡嘎亮生病这件事情上,老板娘的态度上没有一点人情味;其二,在明知蔡嘎亮暂时不能演出的情况下,还要将22场票子卖出去,向病中的蔡嘎亮施加了精神压力;其三,对于卖出的票子要负担责任;其四,1日下午,老板娘向蔡嘎亮太太进行了人身攻击;其五,指使他人对蔡嘎亮与其母亲的关系进行造谣。

  俞荣康还说:“蔡嘎亮是个孝子,他曾对我说,他尊敬的是三个人,一个是自己的母亲,一个是潘冬子,还有一个就是孙悟空。之所以是潘冬子,其出典就是‘潘冬子救母’。”

  协商成功会重返舞台

  俞荣康认为,蔡嘎亮与老板娘签订的是雇佣合同,老板娘应该按场付费。俞荣康告诉记者,他看过他们的合同协议书,其中第五条规定:甲方(老板娘)不得以暴力、威胁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乙方(蔡嘎亮)工作;第十四条规定:甲乙双方应履行本合同,如发生争议而又协商不成,可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俞荣康说:“老板娘现在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她起码要讲实话,要有人情味。现在出现了矛盾,我们想通过律师予以解决。蔡嘎亮如今是病假,如果协商成功,他会重返舞台,什么时候能演出,这要看他的病情。”

  仍期待和郭德纲交流

  有“上海郭德纲”之称的蔡嘎亮,下月能不能有机会与专程来上海大剧院演出的郭德纲进行交流演出,这是沪上很多追随蔡嘎亮戏迷最感兴趣的问题之一。记者昨天询问俞荣康,蔡嘎亮本人是否有这方面的想法。

  俞荣康说:“北方

相声来上海演出,确实是个双方交流互动的好机会。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侯宝林大师带领了一批曲艺演员,就曾来上海与沪上的滑稽戏名家姚慕双、周柏春、杨华生等同台演出。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我和蔡嘎亮都在现场。”

  对于这次郭德纲将来上海演出,当年在万体馆参加“南北曲艺交流演出”的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杨华生先生,也表达了他对南北曲艺交流的看法。杨华生认为,当年侯大师的儿子侯耀文,以及他的弟子们,与我的徒弟俞荣康、徒孙蔡嘎亮等,如能在20多年后再次沪上交流,对于上海滑稽戏来说,应该是向北方曲艺学习的一次好机会。

  杨华生说:“蔡嘎亮在上海民间演红了,他的曲艺虽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但是,要知道,一个艺术家的成长是经过几个阶段的,我年轻时候在舞台上演戏,也是像蔡嘎亮一样一路走过来的。”□记者曹志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