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雪芬获白玉兰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第16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昨晚在上海东方电视台东视剧场举行,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获得“艺术终身成就奖”。

  捧得昨晚分量最重的这个奖项后,袁雪芬激动地向全场观众致谢:“这个奖我受之有愧啊,因为越剧的成就,代表了一大批的合作者。如果没有这么多知识分子、编导们的智慧和努力,就没有越剧的今天,我要感谢他们,是这个集体带来越剧的辉煌。”

  昨晚获得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的有梁家辉、苏玉华、吴冕、方亚芬、赵志刚、于兰、汪荃珍、谢涛等10名,获得戏剧表演配角奖的有陶虹、许承先、刘雅丽等5名,获得新人主角奖的有傅希如等2名,获得新人配角奖的有赵欢等2名。新疆歌剧院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云南省花灯剧团歌舞剧《云岭华灯》同时获得戏剧表演艺术集体奖。

  专程抵沪领奖的香港著名影星梁家辉,昨天和苏玉华、刘雅丽一起,为观众献上了获奖剧目中的精彩片段。梁家辉与搭档女演员大跳华尔兹,其温文尔雅的气质,风度翩翩的举止,成为晚会上的一大亮点。手握白玉兰奖杯的梁家辉说:“这个奖的分量很重,由于拍戏和演话剧的原因,对上海这城市已经很熟悉,然而在上海获奖还是第一次,意义不同寻常,我会格外珍惜这个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