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洛施:明年要当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获第56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华语影片《伊莎贝拉》昨天在沪首映。与随行的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和首次当上男主角的“专职小人物”杜汶泽相比,美少女梁洛施(右图)虽然略显稚嫩,但毕竟青春无敌,面对媒体毫无惧色,快人快语倒也颇为可爱。被问到凭处女作《虫不知》获得本周即将揭晓的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时,小姑娘自信满满地称:“新人奖无所谓,明年要拿最佳女主角。”

  和杜汶泽配合默契

  杜汶泽和梁洛施在《伊莎贝拉》中扮演一对并无血缘关系但关系微妙的“父女”。杜汶泽将警司马振成演绎得相当真实,梁洛施也摆脱了“花瓶”的形象,将一个有恋父情结的少女演得生动传神。虽然在一些细节上梁洛施的表演显得稍微做作些,但她在跟杜汶泽的几场关键对手戏中表现还是很不错。

  片中,梁洛施采用不同策略、连番舌战杜汶泽各位女友的场景更是出彩环节。片中高潮戏,在一夜情后,得知对象居然是自己的女儿时,杜汶泽将成心中惊骇、疑惑、愤怒的感情全部表现到了脸上,而梁洛施的表演也非常生动。

  爱上“爸爸”有点难

  年仅17岁的梁洛施,因为公司的力捧,出道一年已主演了3部电影。去年,处女作《虫不知》来沪首映,因为媒体不知女主角扮演者究竟是何等角色,记者会不时出现冷场。但今非昔比,昨天梁洛施的出现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而她也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傻笑的小女孩了。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微笑着一一作答,一副认真模样,还带着香港艺人身经百战、训练有素的“狡猾”。

  说起《伊莎贝拉》中与杜汶泽演绎的那段年龄悬殊的情感,从小就失去父亲的梁洛施觉得,爱上“爸爸”真的有点难。“我的生活中没有爸爸,不知道跟父亲在一起生活的感觉是怎样的,只能借助导演不断启发。”好在,聪明的她还是表演得可圈可点,乃至于让“爸爸”杜汶泽在柏林电影节上为她这个“女儿”没能评上影后而大呼委屈。昨天点评自己时,小姑娘说到处女作带给自己的帮助:“《虫不知》里是少女的我,《伊莎贝拉》里是孤独、不开心的我,但我觉得自己成熟了。所以,我更喜欢。”

  乐当“张柏芝第二”

  刚出道时,梁洛施被媒体炒作成“张柏芝第二”,如今已踏上了柏林电影节红地毯的她,对此称号依旧毫不在乎。“我根本不介意,反而很开心。因为,我很喜欢张柏芝!以前记者这样写,只是为了有卖点而已。”

  《虫不知》让初涉影坛的梁洛施入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一起入围的有周杰伦、叶璇等。面对人气偶像“周董”,梁洛施对夺奖仍旧信心十足:“做演员一定要有信心,不一定要拿奖,观众的口碑好就开心。”

  说到这里,一旁的“爸爸”杜汶泽愈加“火上加油”:“她应该拿不到奖,因为《虫不知》机会比较少。但凭借《伊莎贝拉》,一定可以拿明年的最佳女主角。”听“爸爸”如是说,小姑娘笑着应和道:“新人奖无所谓,明年要拿最佳女主角。”□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