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姐的“本能”搞不定动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上周北美电影票房榜两大看点,均爆出意外结局。今年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CG动画大片《冰河世纪2》,以3964块银幕公映的雷霆之势,收得7050万美元的惊人票房,单周就几乎收回该片全部拍摄成本;好莱坞性感女神莎朗·斯通以47岁高龄之身出击的R级惊悚片《本能2》,虽被炒得沸沸扬扬,但周末仅收得320万美元,排在十佳排行榜的最后一位,完全不敌可爱的动画小角色。

  动画片淡季称雄

  《冰河世纪2》堪比暑期大片的高票房一举打破了好莱坞影院史3月和4月的最高首映纪录,是好莱坞影史CG动画片中,仅次于《怪物史莱克2》(首映1亿美元)的成绩。此前史上3月最高首映纪录恰恰是由《冰河世纪1》保持的,当时的纪录是4600万美元。鉴于续集首映成绩大大超越了首集,且首集的北美票房最终狂收1.7亿美元,《冰河世纪2》的最终票房有很大把握达到2.5亿美元。

  在春季淡季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看来美国观众是被连续数周的中低成本烂片搞得烦闷不已了。老少皆宜的《冰河世纪2》适时补缺,前途光明,估计《冰河世纪3》的制作计划也会马上出炉。

  《本能2》错过最好时机

  当年卖座惊悚片《本能》轰动全球,不仅捧出了新性感女神莎朗·斯通,更开创了情色惊悚片这一极受中年男性观众层推崇的新颖类型片。然而由于制作公司分崩离析,原男主角迈克·道格拉斯拒绝出演,《本能2》迟迟未能开机,错过了最好的“抢钱”时机。

  自拍了《本能》之后,莎姐的故事远不那么顺利:2001年得了脑溢血;次年和记者菲尔·布朗斯坦维持了5年的婚姻宣告结束;此后她的生活又与男演员安德林·布罗迪、奥利佛·哈得森和一名律师牵扯在了一起。但莎朗·斯通却说,现在“再也找不到她生命中的男人了”。

  莎姐早就酝酿出演使她成为大明星的那部著名影片续集了,但直到完成之后,她还是有些茫然。“我看了影片的大样,发现他们删掉了许多……我就问:‘我演的那些疯狂的戏哪去了?你们为什么把它拿掉?’,观众想知道为什么大卫的性格变得那么疯狂,那就得从影片中的某些事情和许多疯狂的东西中去找。”

  莎姐感到过气压力3月27日,《本能2》在美国纽约举行首映礼。首集阵容中仅剩的唯一一名演职人员就是女主角莎朗·斯通。47岁的莎姐身穿大红色低胸礼服,酥胸半露,和年轻的男主演大卫·莫利塞亲密亮相。

  为了高额片酬,希望借助影片走出近年来演艺事业的低谷,是莎姐在主创阵容实力完全不能和第一集相比的情况下毅然出演的动因。原本信心满满的莎姐,再次出演毒蝎心机的女小说家凯萨琳·崔梅,绝没想到这次会被动画片中的小角色轻松击败。

  糟糕的是,《本能2》引来的恶评不断,媒体和观众打分都是可怜的“D+”。

  也许莎姐已经感觉到当一名过气明星的压力了。日前她在英国为影片做宣传时流露出退意:“我已经跟制片说《本能》绝对要拍第三集,因为这个系列实在太棒了,不过新的一集当然要找新的辣妹来领衔演出,我认为大卫·莫瑞塞非常适合接棒这个系列。”□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