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都是当主席的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李安“掌舵”威尼斯

  继巩俐、王家卫后又一华人获邀任国际影展评审团主席

  本报讯李安凭《断臂山》(BrokebackMountain)夺下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奥斯卡最佳导演后,最近他又获邀出任第63届威尼斯影展评审团主席,不过李安个性依旧谦虚,据悉他
对担任评审有浓厚兴趣,但对评审团主席则觉压力太大。

  日前威尼斯影展工作人员到内地选片,透露已邀李安出任今年影展评审团主席。据了解,1月初金球奖庆功宴上,影展工作人员已向李安亲自提出邀请,影展主席马可·穆勒(MarcoMuller)也曾致电邀请。但因李安谦称不适合当评审团主席推辞,目前双方仍在沟通中。昨日记者致电询问李安助理李良山,他婉拒多谈此事,但证实曾接触,还表示奥斯卡颁奖典礼后,李安一直在休假。

  该影展主席马可·穆勒能说一口流利中文,也是汉学家,四年前他曾邀巩俐担任评审团主席,现在再邀李安,可见他对华语电影的重视。王家卫下月也将出任戛纳评审团主席,若李安接下威尼斯的邀约,将是影坛佳话。

  王家卫赶工“蓝莓”

  评完戛纳后欲火速完成首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

  本报讯3月30日记者了解到,王家卫的第一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将于6月王家卫结束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工作后,在纽约开拍。该片根据王家卫早年在香港拍摄过的一个短片改编而成。

  《蓝莓之夜》投资为1000万美元,主创阵容豪华,不仅有绯闻满天飞的英国影星裘德·洛,还有曾获格莱美8座大奖的“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蕾切尔·薇兹担当女配角。有意思的是,一向慢工出细活的王家卫,这次打算在7月底就火速完成本片,不知道这部火速完成的英语影片会不会更让中国观众看不懂。(康晓宁)

  巩俐当“秘书”不斯文

  确定下一部电影计划,加盟法国科幻动作电影

  本报讯在出演《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巩俐已经确定了下一部电影计划。她将与法国导演詹姆斯·于特合作科幻动作电影《TheYellowM》。在影片中,巩俐将扮演天才物理学家的秘书,并有重头动作戏。

  《TheYellowM》改编自比利时漫画家Jacods(代表作有《丁丁历险记》)的同名漫画。故事发生在1953年的英国伦敦,拥有超自然力量的邪恶生物给整个英国带来了恐怖气氛,为了反击,英国特工人员布莱克和一位天才物理教授莫提姆与邪恶势力展开搏斗。

  扮演特工的是《圣战骑士》的主演卢夫斯·塞维尔,物理教授的扮演者是曾经出演《携手人生》的男演员休·邦尼维尔。巩俐将在影片中扮演物理学家的秘书李梅,她在影片中将有很大部分的戏份,并将再次尝试动作戏。据悉,这部影片的筹备始于5年前,巩俐是最早被选中的演员之一,她和导演詹姆斯·于特关系融洽,早在2002年威尼斯电影节上,巩俐已经透露了这部影片的拍摄计划。她一再表示这个角色会带来新意,还表示对导演的水平充满信心。王轶斐/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