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能Ⅱ》只有羡慕的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冰河世纪Ⅱ》、《本能Ⅱ》上周北美同日上映,前者首映火爆后者票房惨淡

  《本能Ⅱ》只有羡慕的份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冰河世纪Ⅱ》(IceAge:TheMeltdown)成为本周北美票房冠军,首周末成绩超过7000万美元,大大超过了第一集去年3月造出的首周末成绩,也超过了片
方预期。但同期上映的《本能Ⅱ》(BasicInstinctⅡ)票房和口碑都落得惨淡的下场,国外媒体和网友平均打分只有D+。莎朗·斯通48岁再次激情演出的《本能Ⅱ》在香港与北美同步上映,反响也毫不乐观。

  “冰河”首映爆棚

  《冰河世纪Ⅱ》上周末在北美3964家院线大范围公映,以7000万美元的首周末成绩取得压倒性胜利。该成绩成为好莱坞史上3、4月首周末票房最高的作品,超过了此前由第一集《冰河世纪》2002年写下的4600万美元首周末记录。上周冠军《局内人》(InsideMan)本周末滑落到第二位,10天的累计票房报5280万美元。

  7000万美元的数字大大超过了业内人士的预测。据外电报道,票房分析员PaulDergarabedian预计蓝天工作室炮制的《冰河世纪Ⅱ》首周末票房为5500万美元。正因为《冰河世纪Ⅱ》的出色表现,本周末北美院线的总收益大幅上扬,比去年同期票房上升了40%。《冰河世纪Ⅱ》刚上映,路透社以《续集更胜第一集》为题撰写该片的评论。目前《冰河世纪Ⅱ》的国外媒体综合评分为B-,而网友评分为B+,口碑与第一集相当,属于中上水平。

  莎姐锋芒不再

  与《冰河世纪Ⅱ》的高票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一天上映的情色惊悚片《本能Ⅱ》,由年过48岁的莎朗·斯通继续担任女主角。出乎意料地仅在1453家院线开画的《本能Ⅱ》首周末票房只有320多万美元,可谓惨不忍睹。目前该片在国外媒体中获得的综合评分为D+,网友打分的平均水平也与此一致,相信无论对勇气可嘉的莎朗·斯通和片方都是一记重重的打击。在香港,该片排名上周日票房第二位,周日单日票房44万港元,四天累计票房154万港元,但香港媒体关于该片的影评不约而同地把女主角骂得体无完肤。

  《本能Ⅱ》的发行方索尼公司发言人为首周末成绩辩解:“我觉得这是一部很性感的电影,莎朗·斯通看起来还是很棒,选择她演这部片是正确的。我们相信《本能Ⅱ》能在DVD市场有不少作为。”回头看14年前的《本能》,当时获得的媒体综合评价为C+,网友评价达到更为可观的B级,首周末在1567家影院放映,首周末票房达到1513万美元。

  北美电影票房榜(单位:万美元)

  名次上映周数片名周末票房累计票房

  11《冰河世纪Ⅱ:冰川融解》70507050

  22《局内人》15695276

  31《新美国故事》12541254

  44《发射失败》6617324

  53《V字仇杀队》6465683

  62《生存游戏》4571735

  73《假小子》4572676

  81《撕裂人》368368

  94《长毛狗》3535385

  101《本能Ⅱ》320320

  香港周末电影票房(单位:万港元,4月2日星期日票房)

  名次片名票房上映日数累积票房

  1《零下八度》68181458

  2《本能Ⅱ》444154

  3《独家试爱》3911422

  4《死神来了Ⅲ》2911425

  5《局内人》2311319

  6《深山大屠杀》18471

  7《打雀英雄传》15448

  8《辛瑞娜》15458

  9《幻影危机》9433

  10《得闲饮茶》31158

  图:

  《冰河世纪Ⅱ》的剑齿虎和新成员负鼠不断耍宝,为影片增加喜剧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