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论家:给风云榜泼冷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这是我见过星光最黯淡的颁奖典礼,还要是在伟大首都北京,我千里迢迢飞了三小时而来。广州的任何一场颁奖礼都不至于这样。

  两年前的深圳,王长田凌晨时分走出来面对媒体质疑,公开SONY唱片要奖的内幕,一片哗然。两年后的北京,一脸严肃的王长田又一次在凌晨时分谈起了他的“公平、公开、公正”,新闻中心里的记者早已走的走、散的散。主办方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树立“最公正
”的品牌,作为媒体人的我却忍不住向风云榜泼冷水,别整天拿“公平、公开、公正”说事,自己办得不好就别把责任推给别人。

  无论是国际大奖还是港台、内地的各种颁奖礼,无一不是强调“公平、公开、公正”,但出来的效果确实截然不同。有的皆大欢喜,有的怨声载道,有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有的歌迷大叫上当受骗,同样的歌手同样的歌曲,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区别?在我看来只是运作的问题,是游戏规则的不同。

  没有任何一个颁奖礼是绝对“公平、公开、公正”的,短信投票公正吗?但当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薛姓小歌手票数远远高过孙楠时,你还觉得公正吗?尽管最后孙楠还是赢得了这个奖,但不得不承认有那么几个小星星在今年的风云榜上混了个眼熟,因为大家都不认识,于是就好奇,媒体一好奇,他或她也就提高知名度了。

  为什么其他的颁奖礼不会遭遇一次又一次的相同尴尬?难道其他的就完全不公平吗?显然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错可能在对方,但第二、第三次的出现同样的问题,是不是也该反省下自身的不足呢?在本身游戏规则的设置上是否就有不足之处呢?

  办一个颁奖礼不容易,风雨六载,风云榜吃了不少苦,却始终在风雨中成长。王长田期望打造最“公平、公开、公正”的颁奖礼,心是好的,但如果年年都这样炮轰唱片公司,结果可能是导致风云榜办不下去。建议王总裁明年可以考虑只评奖不颁奖,绝对不需要衡量利弊、迁就档期,想多公正就多公正。(贺雅佳)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