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周末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4月10日是陈逸飞的忌日,上海将举行纪念陈逸飞的活动,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也将在4月9日特别放映一场。在《理发师》中出演一对亡命天涯的夫妻的陈坤、王雅捷,届时将赴上海参加纪念陈逸飞的活动,并为该片4月21日的公映做宣传。

  《理发师》讲述一个小人物在抗战、解放战争等大时代大变动中的悲欢,影片借小人物的命运凸现历史,并引发人们对人性的思考。《理发师》的英文名实际上是《Music Bo
x(音乐盒)》,原因是主人公一直随身携带的工具箱,既是理发箱,也是一部留声机。这是陈逸飞导演精心设计的,也是全片最重要的道具,它见证了主人公的悲欢离合,命运沉浮。影片最后一幕,男女主角重逢,这个留声机出现在画面里,静静流淌出旧时的音乐……片中王雅捷扮演红极一时的上海红歌星俞瑾,她换下时装,穿上旗袍,拎着精致的手袋,走在旧上海的街头。王雅捷与陈坤的演出,真挚感人。

  在王雅捷的心目中,陈逸飞不仅是一名导演,而且还是一位令人尊敬、和蔼可亲的长者。为拍摄《理发师》,陈逸飞可谓耗尽了心血。因此影片的首映对王雅捷来说,不仅是对陈逸飞的纪念,更应该是个值得高兴的节日,她希望影片公映时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并希望陈逸飞在天堂里也能听到人间的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