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执导动画大片《五福降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5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日前,从中影集团传来消息: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电影集团将斥资1亿元人民币拍摄以2008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人公的动画电影《五福降临》,陆川将担任该片总导演。

  中影集团策划部主任许建海向记者介绍,福娃被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之后,便有海内外多家影视公司和动画机构向北京奥组委申请拍摄以此为主人公的动画电影
,中影集团也参与竞标,并最终获得了奥组委的授权。经过两个月的讨论,影片定名为《五福降临》,以弘扬中华文化、展现中国特色为主轴,在发扬民族文化风格的前提下,吸收国际先进动画电影在视觉、听觉以及故事叙述上的长处,结合中国古典文化中神话、传说、民间文学的精髓。

  《五福降临》的总制片人为韩三平,总导演由陆川担任。陆川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接手这部电影“既兴奋又紧张”,他透露说,影片将会邀请美国和日本的上百位动画电影专业人士加入制作团队,他个人希望影片可以呈现出著名PC游戏《魔兽争霸》片头动画的恢宏气势和日本漫画大师的画风,同时他还特别强调所有设计前提是:“福娃的形态必须是可变的。”

  据悉,《五福降临》的总投资将高达1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影集团出资5000万元,另外一半则通过社会集资和政府赞助实现。影片计划于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在全国公映。中影集团则通过本报向全社会征集有关福娃的电影脚本。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