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儿图书百花齐放 年出版读物1万余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3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新闻出版总署最新的统计显示,与改革开放初期相比,我国目前的少儿读物年出版品种由200多种发展到1万多种,年总印数由3000万册发展到近6亿册,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单位也已用14种外文,出版了950种儿童图书共计200多万册,并销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儿童科普读物承载着科教兴国的使命。近10年来,在全国儿童读物选题计划中,科
普读物比例逐年升高,已呈现群星拱月之势,“老经典”依然风靡,新版畅销作品频频出现。当前经典儿童科普作品发行量较大,如《十万个为什么》半个世纪来共发行600多万套、8000多万册,《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5年重印18次,连续4年名列全国10大畅销书之列,新版儿童科普读物均有良好的发行业绩。而集玩具和图书功能于一体的玩具书、新型影视卡通图书、纸质媒体与电子媒体互动出版的图书等,正在引领着少儿读物的新时尚。

  今年4月中旬,新闻出版总署将启动“三个一百”原创工程,所收著作均为国内作者原创、国内出版社出版、经过市场检验确属精品的图书,其中包括人文社科类优秀原创图书100种,自然科技类优秀原创图书100种,文艺与少儿类优秀原创图书100种。在“

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中,已列选63种重点少儿图书选题。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