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超女”真让人担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25 国际在线

  作者:吴振坤

  万众瞩目的“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终于拉开神秘的面纱。4月2日上午,湖南卫视、天娱传媒携手冠名商蒙牛乳业召开了2006“超级女声”启动新闻发布会。

  由于今年的比赛要求选手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结果让长沙的假身份证一时变得
“洛阳纸贵”(4月3日《东方早报》)。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虽然规定“超女”选手年龄在18周岁以上,但是如何来验证这个准入资格呢?如果仅是看一下身份证原件,再留存一份复印件,那只不过是一个形式,因为有人显然已经想好了对策,那就是到黑市买“假身份证”来应付。如此以来,这一条“年龄”限制岂不还是还形同虚设?

  虽然这只是一场游戏,但是有人却伪造和使用假身份证,众所周知这是违法行为!但是我们想知道的是,对这种违法行为,组织者有应对策略吗?执法部门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查处吗?

  有人说他在报名第一天就接了900个假身份证生意,那么如果这900个假身份证都用来了“超女”报名,那岂不是太可笑了!如果没有监督和查处,让这900个假身份证顺利准入了,那不可以说明这场“超女”游戏从一开始就是注进了大量的“水分”吗?

  这场游戏还只是刚刚开始,可游戏的参与者竟然敢于冒着违法的风险去参与,由此可见其魔力有多大。那么我们不禁可以想象,当真正的“PK”开始以后,当更多的诱惑开始显现的时候,那些渴望一夜“成星”人们还会闹出什么样的事情来呢?去年的“超女”大赛期间不就有人一次向“玉米地”砸进50万元吗?不也有粉丝们为自己的偶像发生争执、谩骂吗?不是很很多关于“超女”黑幕的吵吵闹闹吗?“超女”很火爆,但“超女”也很乱!

  去年的“超女”赢家们正活跃在各大媒体版面,正在全国各地把大把的“出场费”、“代言费”装进口袋,正在享受着各自“粉丝团”们的疯狂追捧。她们成了许多少女们心中的榜样,她们的所谓成功将会给今年的“超女”比赛制造更大的诱惑,但这种巨大的魔力也足以诱使其参与者在今年的“超女”比赛更加疯狂,甚至不惜抛弃游戏的规则、法制的意识、传统的伦理和道德观念,从而可能滋生一系列的乱象。不惜违法使用假身份证报名就是一个开始!

  对于巨大诱惑下即将发生的种种可能,如果缺乏了有力的全程监督,其结果真的是令人担忧。

  来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