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程琳崔健联袂主演 向新中国第一位跨国新娘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宋怀桂女士因病于2006年3月21日中午12点36分在北京去世,享年69岁。她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的法国服装品牌皮尔•卡丹的中方首席代表,第一位把中国模特带上西方舞台的策划者,被喻为法国饮食文化和服装文化的传递者和传播者,也是著名的马克西姆餐厅的老板。

  新闻曾经这样描述她:1956年,保加利亚艺术家万曼和中国姑娘宋怀桂在北京喜结
连理。这是新中国第一桩跨国婚姻,也是经过周恩来亲自批准,才举行婚礼的。从需要特批到如今的跨国婚姻形成风潮,用了半个世纪。

  这是关于她的一些介绍,接到程琳电话的那一刻时,我对她还是一脸茫然,甚至可以用一片空白来形容,至于她的女儿宋小红,我却早有耳闻,她与崔健的爱情故事,在中国的摇滚史册中均有详细记载。

  4月2号下午15:30分,由程琳、崔健发起的悼念宋怀桂女士的小型音乐会在京郊的何各庄318号一处隐蔽的庭院中举行,宋怀桂女士的圈中好友洪晃还有许多外籍人士均参加了这次活动。在现场,崔健与乐队、程琳、艾敬、灰狼艾斯卡、少林武僧、

京剧演员都参加了表演,由于时间比较紧的缘故,大家都没有排练,演出以即兴为主,崔健演唱了他的歌曲《出走》、《一无所有》、《假行僧》、《南泥湾》等歌曲。他时而弹琴、时而客串搓盘DJ,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的观众都被他的情绪所感染,暂时忘记了悲伤,转而投入到了一种欢快的气氛当中,随着他的音乐翩翩起舞起来。

  崔健玩HIGH了!程琳站着拉二胡也玩出了许多新花样,艾敬的民谣、灰狼艾斯卡原汁原味的新疆音乐、刘元如醉如痴的萨克斯、艾迪弹着吉他梦幻般的舞步、杨乐爵士味十足的口琴和笛子,梁和平出神入化险些将键盘砸碎并和他怀着身孕的爱人赵丽演唱了几首歌曲,不管是和声还是演唱技巧均可圈可点,所有音乐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宋怀桂女士的怀念之情。

  也许,大家认为宋怀桂女士仅仅是一个时尚界的人士,与音乐毫无关联,如果你有这种感觉的话,就大错特错了!正是由于她的一些帮助,崔健、灰狼艾斯卡、还有更多的中国摇滚乐的先驱们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有了一个可以演出的舞台,她给那些才华横溢的音乐人提供了一个最佳的演出场所,那时的马克西姆餐厅与如今的新豪运、无名高地酒吧一样都是中国摇滚乐的圣地。

  在中国的摇滚乐历史中,许多人都为中国的摇滚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很可惜当他们渐渐消失在我们身边时,我们竟然毫无察觉。没有人会忆起那个青春激荡的岁月,没有人会提起当时发生了什么?中国的摇滚乐产生了什么变化?还有哪些音乐人为中国的摇滚乐作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谁还会想起那个摇滚party的组织者李季?还有他那位曾主演过《北京杂种》的可爱兄弟李委?当年对着张楚高喊“兄弟”,如今已经靠

川菜发家的侯牧人呢?还有……

  许多外国女孩也许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但在中英文的介绍下,她们也许了解了个大概,但这个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欢歌笑语玩得挺高兴,这才是今天欢聚一堂的真正目的。尽情的唱吧!尽情的跳吧!宋怀桂也许踏着七彩祥云在看着我们呢?她知道我们没有忘记她,其实,试想一下我们怎么会忘记那些曾经对中国的摇滚乐做出贡献的人们,当然,我们也会谨记这个令人难以忘怀的下午。(郭志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