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娱乐圈的“伪高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丽

  苏有朋被怀疑是导致蔡琳离婚的“第三者”;梁咏琪说,她和郑伊健已经不再联络;叶璇呢,则刚刚在香港拍了一场被强暴的戏……

  这是昨日某网站娱乐首页的几则消息。身为半个娱乐圈人,我用屁股都可以想到这
几条新闻是怎么问世的:蔡琳离婚了,总得找个“替罪羊”来把新闻推向高潮,这个最合适人选自然就是曾经跟蔡琳合作过的苏有朋;梁咏琪出席某活动,一干记者除了继续问她那早已不新鲜的情变,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可以把新闻做大的话题;《情陷夜中环2》开拍了,电视台想找点噱头,“叶璇被强奸”于是热辣出炉……

  情变、偷腥、暴力……这是很多人对娱乐圈的印象。但是,这其中有多少个是真的“高潮”,又有多少个是“伪高潮”?当初王伯昭被小鱼儿剧组打伤,和最近RAIN的韩国

保镖不让女记者拍照,两条消息中的“暴力”级别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但后者经过“伪高潮”处理,其舆论的澎湃效果已完全可以跟前者媲美。

  

娱乐新闻为什么要装“高潮”?恐怕不能将责任完全归结于娱记。媒体需要“高潮”来提高收视率点击率阅读率,观众网民和读者呼唤“高潮”来刺激他们麻木的神经,而明星背后的各路人马也需要“高潮”来增加“宣传效果”……但真正的“高潮”又不是那么容易得来,一连串的需求最终把娱乐新闻逼上了“伪高潮”之路。

  据医学上的说法,不论对生理健康还是心理健康,假装高潮都有害无利。娱乐圈的“伪高潮”也一样。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