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46 深圳晚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

  昨晚颁奖晚会上,李玟露背装艳惊四座。

  本报讯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天开幕,将一直持续到4月19日。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共有两部,分别是杜琪峰的《黑社会——以和为贵》和彭浩翔的《伊莎贝拉》。本届电影节上将放映200部国内外电影。去年戛纳金棕榈大奖得主《孩子》、著名导演拉斯·冯·特里尔的《曼德勒》、维姆·文德斯的作品《别来敲门》、葡萄牙导演德·奥利维拉的惊悚片《魔镜》、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影片《隐藏的恐惧》等影片都将在电影节亮相。由于今年正好是杜琪峰的“银河映像”公司成立10周年,电影节方面特别设置了回顾影展,放映《一个字头的诞生》、《暗战》等8部经典杜琪峰作品。

  相关消息

  向动作指导致敬

  在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动作电影一度撑起了大半边天。而今,华语电影在“动作”的帮衬下,一步步走上国际影坛。除了动作明星与导演,参与幕后创作的动作指导,无疑是动作电影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群体。

  昨天晚上,第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夜,一台名为“向动作指导致敬之夜”的主题晚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上演。刘家良、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这4位华语影坛动作指导的“宗师”,被授予了致敬的奖杯。

  出席此次致敬之夜的嘉宾包括元华、元秋、刘家辉、狄龙以及郑佩佩的女儿原子惠等。另外,曾经出演过梁家仁版《霍元甲》,与袁和平、李连杰等都有过合作的日本演员仓田保昭也出人意料地现身,而比较遗憾的是原本同样应该领取奖项的另一位动作明星成龙,因为赶拍《宝贝计划》缺席了昨晚的致敬之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