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对人生 梁家辉回顾得影帝后摆地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16 南方网

  

笑对人生 梁家辉回顾得影帝后摆地摊

  

笑对人生 梁家辉回顾得影帝后摆地摊

  梁家辉

  2006年4月8日周六即第25届金象奖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之前央视《今晚》栏目在这周四晚10:25特邀请了港台著名演员梁家辉,与高博笑谈自己的演艺生活。

  得奖得惯了的影帝

  

  主持人:也保不齐的事情,这回还有其他提名呢,我给大家念一下,都念一下啊。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是梁家辉,电影《长恨歌》,还有郭富城,电影《三岔口》,刘德华,《同梦奇缘》,任达华,《龙程岁月》,还有梁家辉《龙程岁月》。鼓到他心眼里去了,自己感觉?

  梁家辉:我多努力。

  主持人:是,你很努力,我们也努力,就是我们一直在倒闭,觉得有几分胜算啊。不要太过谦虚。

  梁家辉:不谦虚,坦白讲,胜算没多少。

  主持人:一共五个,你自己占两个。还没多少。

  梁家辉:还没多少,因为两个不同类型的角色,不同类型的电影,喜爱的人不一样,那可能会分薄了票眼。

  主持人:不知道他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一看就是得奖得惯了的主,懂得分析这个事,我们一般人分析不了。反过来问,你觉得你是谁是你潜在最大的威胁对象?

  梁家辉:暂时来讲,三个都很好。他们三个人都是影帝,原来不是影帝的郭富城,最近也成了影帝了,所以三个人对我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三个对手。

  对“回家”有着一往情深的影帝

  主持人:你生活中最大的爱好是什么?这个问题是不是回答过一万多遍了。

  梁家辉:回家。

  主持人:回家是生活中最大的爱好,回家这个简单的行为,如果被一个人称作最大的爱好的话,恐怕回家频率不是特多。

  梁家辉:不多。

  主持人:很顾家的一个人。跟我的料想没有什么出入。你最不能忍受的事情。

  梁家辉:不能回家。

  自己的偶像全是这次提名男演员

  

  主持人:就跟我觉得内地最优秀的主持人是谁一样,一定要有这样的想法,脸皮要够厚,家有家规,国有国规,动物园里有什么规。

  梁家辉:动物园?动物园里面没有乌龟吧。

  主持人:正确,乌龟、海龟都可以。上次问另外一个人,他说动物园里有什么规,有圆规,园规,还三角板呢,反应够快,你的偶像是谁?有没有偶像?

  梁家辉:有。刘德华。最近的偶像刘德华。

  主持人:那将来你的偶像会变成谁呢?

  梁家辉:任达华。

  主持人:他之后呢?

  梁家辉:郭富城。

  主持人:是不是轮一百年才能轮我。

  梁家辉:没有,下一个就轮到你。

  生活百态的影帝

  

  主持人:曾经做过多少份工作?

  梁家辉:很多。

  主持人:不要数字,罗列。

  梁家辉:我以前是一个牛仔裤的剪裁员。

  主持人:牛剪员。

  梁家辉:也是一个送过汽水的送水员。

  主持人:气员。

  梁家辉:我也当过广告的从业员。

  主持人:广员。

  梁家辉:业余的模特。

  主持人:特员。

  梁家辉:演员。我还干过什么?售货员。

  主持人:售货员。

  梁家辉:差不多了。笼统来说。

  主持人:你练没练过地摊?这个您听不懂。就是做小买卖。

  梁家辉:有啊。

  主持人:好像最近有好多人说这个事情,也不是最近了,多少年都说,卖什么东西呀?

  梁家辉:卖一些自己做的一些工艺品。

  主持人:自己做?你自己会做?学过?

  梁家辉:原来不会,因为以前念平面设计,所以对设计有一点兴趣,那个时候为了生活必须摆地摊。也不知道有什么货源,那时候自己做一些手镯,项链之类的东西卖。

  主持人:自产自销。

  梁家辉:对,那时候货源的来源自己可以掌握,可以控制。

  主持人:你那会儿已经得了影帝了,不至于呀。

  梁家辉:那个奖项不能拿来当饭吃啊,也不能卖。

  主持人:然后到街边去卖东西。没有别的,生意好做吗?

  梁家辉:还好,不错。加上一个影帝的行头,过来看货的人还是比较多。先看人,再看货。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