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审判》让位《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2:15 新京报

  为纪念陈逸飞逝世一周年推后档期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原本定于5月上映的影片《东京审判》已决定退出五一档,让位于4月28日上映的《理发师》,以纪念陈逸飞逝世一周年。此外,由于该片在审查时受到高度评价,电影局要求加长影片的长度,导演高群书表示,最终上映版本不排除上下集的可能。

  《东京审判》是一部反映60年前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进行审判的记实性影片,也是曾执导过《征服》等电视剧的导演高群书的银幕处女作。

  片中云集了大量的港台演员,刘松仁、英达和曾江分别饰演司法史上的著名人物:中国法官梅汝璈、倪征燠和向哲浚。朱孝天和林熙蕾饰演了一对因为战乱而分别的恋人。影片原定于五一档上映,但由于该片和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同是上影厂发行,经过协商后发行方决定该片退出此档期,为纪念陈逸飞作出让位。

  另外,即将于4月28日在全国公映的陈逸飞遗作《理发师》,还将在最后剪辑一段长达2分钟的纪念陈逸飞的短片。据影片艺术总监吴思远透露,为影片拍摄记录片的工作人员记录下了陈逸飞生前在拍片现场的许多珍贵影像。《理发师》的上映原本也是为了完成陈逸飞的遗愿,所以在最后的完成片中,特别剪了两分钟的纪念短片,展现了陈逸飞的工作状态,其中还有一段从未被披露过的陈逸飞对着镜头的独白,讲述了他对《理发师》的期待以及自己一生最大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