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报名暂未发现假身份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2:15 新京报

  公安部门介入,“不存在查户口这么繁琐的程序,身份证丢失可以用户口原件替代”

  

超女报名暂未发现假身份证

  报名选手在认真阅读长达17项的报名须知。主办方表示一旦发现选手违规便会立即取消她今年的参赛资格。

  本报讯(记者杨林)近日有媒体曝出因超女报名有18岁的年龄下限,长沙假身份证业务抬头。

湖南卫视总编室昨日回应,截至昨日下午3点,报名点未发现一张假身份证。另外主办方也委托律师事务所和公安部门,对假身份证进行排查,因此不存在查户口这么繁琐的报名程序。面对广电总局担心学生报名影响学习的问题,湖南卫视总编室重申,凡是18岁以上学生报名只能在周六、周日进行。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来在湖南长沙假身份证已经“卖疯了”,一假证件非法制作者称,他仅在报名第一天便接了900个生意。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表示,媒体发布这样的消息需要认真查实。有媒体称,广电总局准备要求超女报名查户口,昨日本报采访广电总局宣传处时,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没听说过这种要求”。

  为防止假身份证出现,湖南卫视已经委托该活动的全程法律顾问负责处理此事,目前法律顾问拟和公安部门合作,在现场对假身份证进行排查,“有公安部门的介入,就没必要用查户口这么繁琐的程序了,不过身份证丢失可以用户口原件替代。”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补充道。

  虽然暂未发现假身份证,但主办方之一天娱传媒口吻似乎更强硬,“我们在报名现场的多处公告牌中都有显著提示,选手报名时必须年满18周岁。报名须知中也明确指出,一旦发现选手违规便会立即取消她今年的参赛资格,并将严肃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