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雨”饰演小资版林道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2:31 新京报

  电视剧版《青春之歌》开机

  

“田雨”饰演小资版林道静

  童蕾的造型与当年电影版林道静很像。本报记者徐万涛 摄

  本报讯(记者刘玮)改编自杨沫

长篇小说《青春之歌》的同名电视剧目前已经在北京开机拍摄,《亮剑》中饰演田雨的童蕾成为新一版林道静的代言人。在造型上童蕾版的林道静与当年电影版《青春之歌》中谢芳的神态颇为相像,不同的是,这一版的林道静身上的“小资”气息更浓了。

  林道静喜欢美好的东西

  在拍摄现场,童蕾身穿一件宽松的蓝色中式长裙,披了一件白色短外套,梳着齐耳短发,再加上一个小发卡,很多记者都在议论,这个造型与当年谢芳扮演的林道静颇有几分相似。童蕾告诉记者,电视剧版的林道静和电影版有所不同,这一版的林道静更加突出了人物的小资气质,“在老电影中,林道静显得比较‘硬’,很多性格表现都挺极端的,我演的这个林道静层面更多一些,也更加小资一点。比如她无论到什么地方去,都要找一个花瓶,插上花,她就是喜欢这些东西。虽然她是一个革命女青年,但并不是每天就想着革命,其他什么都不要,她还是很喜欢这些美好的东西。“童蕾说,为了表现出林道静身上的这种气质,她特意看了很多张恨水和老舍的小说,”因为张恨水的小说感觉比较小资一点,老舍的作品老北京味儿特别浓。“

  余永泽不是简单的坏人

  在本剧中,林道静的丈夫余永泽由谢君豪扮演,谢君豪曾经凭《南海十三郎》获得过台湾金马奖影帝,而这个人物在电影中则是由于是之扮演的。在电影中,于是之扮演的余永泽基本被处理成为一个自私、懦弱的人,但在谢君豪看来,余永泽却并不是一个这样简单的坏人,“余永泽就是一心想着学习,他觉得用学习也可以救国。他不参加游行,因为他觉得游行有危险,所以他也不让林道静去,他非常爱林道静,和林道静建立小家庭就是他最大的生活目标了。”

  本剧导演由曾经执导过《一米阳光》、《守候阳光》等剧的张晓光担任,他表示,在电视剧《青春之歌》中也会对老电影中的一些台词有所修改,让现代人更容易接受,本剧预计将于今年7月杀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