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一直在走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Carmen/文

  离开你,我一直感觉自己的灵魂有所缺失。我们是对彼此都有所亏欠的人,我们一直在走散中。

  第一口烟是从你手里接过的,潮湿温热的烟蒂,唇齿间忽而弥漫辛辣感觉,熏热了
我的眼眶。我们相视微笑。

  你年轻时总是抽太凶的烟。古巴雪茄。潦倒起来却只抽软壳的KENT。

  我猜你还是会在夜里独自看球,只是喊出声了却无人回应。我猜你也会独自抱着被衾哭泣。我知道你一直是个强悍的男人,我知道你心里一定会有钝痛,可惜我无法陪你把酒言欢。

  一些窘迫的日子不能够彼此陪伴,会是我很久很久的遗憾。

  直到我头一回失恋,我才发觉其实自己一直对你崇拜很深。我想把你找到,伏在你的肩头哭泣,没有人比你更明白我的眼泪。你会替我抹干眼泪。你的眼神充满疼惜。后来,我一直想找一个如你左手背上生着痣的男人来爱。然后握着他的手一直走下去。

  是你对我宠溺太深。却也太短。七年。从我记事开始就只剩下两年。等到我开始明白了一些事理,你的爱已不在。

  

我们一直在走散

  你不知道,我是多么喜欢你曾经那么肆无忌惮地把我养活。

  你生气,我觉得我会死在你的手里。你关我一个人在小黑房里哭泣。我等着你来救我,等着你心疼懊恼地打开门向我忏悔。其实我不曾怪你。因为我是那么像你,像你一样热爱甜食、习惯嗜睡、图自由,像你一样有些善良的自私和天真。

  我懂得你爱我的方式。那个冬天只有我们两个一起度过。你夜里回来时看见我拿着面包涂着草莓酱,看见你,我就不再是害怕饥饿的小孩。你做的蛋炒饭滋味总是太特别,萦绕在我的记忆里。你爱我的方式包括让我用你的毛巾洗澡,然后就记住了你气味,一辈子。你偶尔背对着我睡觉,偶尔又将手臂重重地圈住我,我在幸福里窒息,仿佛你终于突然记起了我是你的小孩。我后来祈祷能有个好女人出现,在你身边陪你说话。

  很多年来我已极少在人前提及关于你的一切。我只是在一个转弯,在一个辗转又一个辗转之间想到你。一到你的生日,总是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想念你。或者疯狂地连续几星期地吃炒饭,那种滋味却如何都寻不回来。

  你总是说在未来我要像你一样的坚强,我也总是这么地告诉自己。

  离开你的时候,我听见你沉闷的叹息。我没有回头。我猜想你的眼里会有泪。我只带走了我的布娃娃,还有生日你送我的冰凉冰凉的紫晶珠链。珠链破散了一次又一次,直到后来我再也不敢戴上它。我害怕一切幽冥的可能存在。

  离开你,我一直感觉自己的灵魂有所缺失。我们是对彼此都有所亏欠的人,我们一直在走散中。可是,不要悲伤,记得还有些牵挂。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