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刚》DVD发行首周狂收1亿美元创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48 南方网

  6天卖出650万套创下空前纪录,影片总收入已经达到6.45亿美元

  

《金刚》DVD发行首周狂收1亿美元创纪录

  售价30.98美元的《金刚》双碟版DVD封面。

  从去年12月上映开始就票房不佳、被《纳尼亚传奇》压在头顶的《金刚》终于“翻身做主”,DVD发行首周就拿下1亿美元,不但超过了该片的首周末票房,更创造了空前的DVD销售纪录。

  上周,众多fans翘首以待的《金刚》DVD普通版面市,在6天内就有超过650万套DVD售出,瞬间破了环球公司DVD销售额的纪录。而在去年12月《金刚》上映的时候,其周末票房只有6600万美元,还不及刚刚上映的《冰河世纪2》的成绩。6600万这个数字和《金刚》2.13亿美元的投资绝不相称。当时人们纷纷探讨《金刚》“不赚钱”的原因,现在这个假命题终于可以告一段落———《金刚》并非“不赚钱”的电影!

  截至目前,《金刚》在美国本土的票房为2.17亿美元,国际票房3.29亿美元,总票房达到5.46亿美元。这个成绩使《金刚》成为环球电影公司有史以来第4卖座的电影,排在它前面的是另外几个“怪物”———《侏罗纪公园》、《ET外星人》和《失落的世界》。如果加上一周的DVD收入,《金刚》的总收入已经达到了6.45亿美元。有人计算,考虑到宣传和分账等问题,一部美国电影在销售收入达到投资两倍的时候开始赚纯利,那么《金刚》已经赚得了大约2.2亿美元的纯利,100%的利润已经非常丰厚,更何况这部电影的DVD还在热卖,再考虑到周边产品的收入,这部电影还会有更多的入账。

  至于《金刚》为什么票房增长迟缓而DVD销售坚挺这个问题,有专家称,《金刚》的总片长超过3个小时,影响了影片在影院中的放映场次,也让很多想再看一遍这部电影的观众望而却步,然而“片长”这个问题却对DVD有利无害———毕竟,谁不愿意花同样的钱买3个小时的享受?何况还可以快进!

  上周面市的《金刚》DVD是“普通版”,以后肯定还会发行各种“珍藏版”、“纪念版”继续赚fans的钱。这套DVD的单碟版每套售价29.82美元,双碟版售价30.98美元。双碟版DVD包含关于创造两个神奇世界“骷髅岛”和“旧纽约”的介绍,还有导演彼得·杰克逊讲述的3个小时的幕后花絮,还赠送一本100页的收藏版图书《官方电影指南》(The Making of King Kong-The Official Guide to the Motion Picture),以及一本32页的“黑马”公司出品的《金刚》

漫画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