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星齐贺香港国际电影节30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4月4日电(记者廖翊)“三十而立,再创辉煌”——参加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嘉宾盛情恭贺香港国际电影节走过30周年。

  4日晚,香港文化中心星光熠熠,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此隆重揭幕。当刘德华、任达华、古天乐、梅婷、陶虹、葛存壮、王铁成、吴思远、许鞍华、杜琪峰、张元、贾樟柯、侯孝贤等香港及海峡两岸著名演员、导演步入红地毯时,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凸显
香港国际电影节市民参与的特色。

  担任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荣誉大使的著名影星刘德华登台致辞,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欢迎。来自中国内地的电影艺术家代表团的亮相,引来全场热烈掌声,他们将“好戏长做长有”的绣匾赠送给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表达对电影发展的美好冀望。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与大陆著名导演张元、贾樟柯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国际电影节一直是亚洲电影的主要窗口,在沟通亚洲与世界电影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香港国际电影节继续将华人电影带向世界。

  开幕式上,举行了香港影片《黑社会以和为贵》、《伊莎贝拉》首映礼。

  从4月4日至19日,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为香港市民选映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部电影,并将举行亚洲数码录像竞赛、人道奖纪录片竞赛、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影迷

嘉年华、大师新作欣赏、世界电影视野、中国电影新天地、香港电影面面观等竞赛、互动和学术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