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哪吒闹海》角色逐个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5 云南日报

  4月14日和4月16日两天晚上,由本报与云南省演出公司联合推出的“好孩子剧场”之大型童话音乐人偶剧《新哪吒闹海》将在云南艺术剧院和玉溪聂耳剧院隆重上演。和传统的中国神话相比,《新哪吒闹海》到底新在哪里呢?出人意料的是,新故事从情节到人物对话都让人忍俊不禁,变成了一部轻喜剧。这一次,本报将为想看演出的亲子准备免费大餐——演出套票(共2张),只要孩子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陈述“如果我是哪吒,我会怎样做?”就有可能为自己赢得观看演出的机会!凡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家庭均可以发送短信至本报娱乐
互动短信平台或者请小朋友自己致电本报娱乐热线:2256658,展开丰富想象。此次“好孩子剧场”,昆明订票热线3633581、3625848;玉溪订票热线0877-2012898、2025512。

  哪吒:宽容大度的少年英雄

  《新哪吒闹海》在保存了大闹龙宫的经典情节后,主要体现的是哪吒宽容大度的一面。在这部剧中哪吒变身最多:刚出生的小哪吒、武功超群的小英雄哪吒等生动形象,最精彩的要算是大闹龙宫的“武生”哪吒,由两位演员共同操纵的“哪吒闹龙宫”将是全剧中的一大亮点。

  龙太子:深居龙宫的孤独太子

  传说中的龙王三太子是个鲁莽恶少,和哪吒打得天翻地覆,最后反落得“抽筋剥皮”的下场。但是这一人物在木偶戏中被设计成一个孤独太子。“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很多孩子在生活中会有孤独感,这一点是和剧中的龙太子相似的。龙太子是一个值得同情的人物,他需要朋友但却不会用正确的方式,结果抢来农家小妹和哪吒产生了矛盾。”

  太乙真人:说快板的神仙

  《哪吒闹海》里,表达着人们善良美好愿望的太乙真人是故事里的先知,他教哪吒武功,赐他神力宝物,最后用莲花救活了被迫自尽的哪吒。没想到,在木偶戏里,太乙真人却成了一个会说山东快板的搞笑神仙。“他还是那么明事理、顾大局,通晓上古预知未来,但为让他显得更加亲切甚至是

幽默,我们把他的台词设计成快板书的形式。这部剧中的太乙真人是一位穿针引线、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人物。” 实习记者 解 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