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载]老板,我动了你的老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每天都要快乐

  我知道,这并不是根本原因,不如以前持久也并不是从这个时候才开始的。

  根本的原因是因为我遇到了单勃,不持久就是从我对她有了朦朦胧胧的喜欢开始的。前几次正在和媳妇“她好,我也好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浮现出单勃那呼之欲出、弹性十
足的完美双峰和那双炙热的眼睛。我一下子有点控制不住,险些“走火”。在这紧急关头,我当机立断,调出秘密法宝,伸手飞快地把我放在床头柜上的钱包拿起来,单手打开:立刻,我们庄主任那张白皙的、肥得像在泔水桶泡涨的馒头似的脸出现在我面前,我立刻就不冲动了。他那张带着自鸣得意、刚愎自用、愚蠢无知、不屑一顾的笑容的胖脸只在我面前出现了两秒钟,我就把钱包合上了。一切正常,行动继续。

  我的秘密武器其实就是钱包相夹里那张庄主任的单人艺术照。它是我在给主任拜年的时候特意从主任那儿要过来的。别人都以为我是马屁到了G点,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我用这张照片干吗。这张照片用处多多,除了能做“走火”时的紧急刹车外,还能在喝多的时候充当催吐剂的功能。有时候陪上级领导喝酒,我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可上级领导喝得还差很多。没办法,将心一横,我揣着钱包就进了厕所。往格子间里一进,把门一插,我取出那张特意用塑封压膜过的照片,撅起嘴唇对着庄主任如同两条肥肠跳贴面舞似的大嘴,“哺”地来了个法国式的“湿吻”。立竿见影,我马上开始呕吐起来。

  可自从遇见了单勃以后,我使用秘密武器的次数明显增多了。以至于洪歌认为我对胖胖的男同志有点特殊的爱好。我正待解释,她小手一挥,“无所谓,只要不是女人就行,大家都是姐妹,我理解你!”

  我懒得和她说那么多了。

  这一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元旦。我们两个越来越默契。表面上看,我们话不多,可是,彼此有什么烦恼却都能向对方倾诉。她好像把我定位成老大哥,我也把她定位成小妹妹。

  可是,她的手、臂膀、秀发在不经意间偶尔会与我短暂接触。那电光火石的触摸,却触动我的心弦。我表面不动声色,正是为了掩饰内心深处的翻江倒海、热血沸腾。我有时也会偷偷观察她的表情,她表面上也同样若无其事。

  唉,我还是打住罢。单勃,她根本不属于我的世界。

  本以为我的生活就这么平平淡淡过下去了,可命运却不允许我这样。

  临到年终,各种总结会多起来了。这次开的是“有效减少会议工程”的年终经验总结会。

  我们在四楼包了个小会议厅,从周六上午十点钟开始,到下午六点钟结束。

  这种单位聚餐都大同小异,敬酒,替酒,劝酒,拐弯马屁,黄段子,无影龙爪手……大概也就是这些玩意儿。

  眼下,我们科室领导们对单勃的感情已经由最初视为珍宝般的“无比喜爱”慢慢蜕化成现在“食之有刺,弃之有肉”的“狗咬刺猬情结”了。不过庄主任到底口味不同,“这才叫有味儿,一口吞进去有啥意思,那是猪八戒吃人参果——活糟蹋宝贝儿!”

  吃饭间,庄主任兴致很高。黄段子接连不断,并且都很新,多数我们以前没听过。他以前也爱讲,可是老是在某几个月内不厌其烦地讲同一个黄段子。比如:“猜猜,三寸长,硬邦邦,一头毛,一头光!大家说说看,是什么?”

  大家照旧怪笑着表示猜不着。他开怀大笑,特意挑个女同事来猜。此女虽然早已把这个

谜语听得耳朵起了六寸厚的茧子,可还是很配合地红了脸,娇羞地说,“庄主任好坏!”

  庄主任一听之下会猛笑一声,身子不由得同时一抖,浑身的肥肉跟着一阵乱颤,好像刚扔到案板上的一大块儿猪皮冻。笑了之后,他才开始揭开谜底。这时候的他,面带潮红,眼泛桃花,好像刚刚到了高潮,自己憋不住地乐:“哈哈,你们思想太那个了吧?都想到那儿去了,谜底就是牙刷!”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