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熟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0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程晓霞

  单位组织向贫困山区捐旧衣物,我翻衣橱时,意外在箱底发现一张2000元的定活两便存折,上面印着我的名字。我纳闷极了,家里的存单都规规矩矩地锁在抽屉里,这张怎么
掖在衣柜里?我拿给老公看,老公翻来翻去琢磨了很长时间,肯定说:“一定是你忘了!你看这存钱时间是2003年底,这么久了,一定是你马虎随手掖这儿,忘了。”“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这上面还有密码,怎么取?”我百思不得其解。“试试你的生日。”老公建议。

  还好,没费什么周折钱就取了出来。老公严肃地教训我一番,我唯唯诺诺保证此事绝不会再发生。

  前天晚上,小李一脸沮丧来我家串门。“咋了,兄弟?”老公问。“没啥,想和你喝两杯!”小李明显心里有事。我急忙去准备几样小菜,备好酒。

  两人喝着喝着,小李的话就倒了出来:“你怎么那么好福气,我从来就没见你和嫂子红过脸,我媳妇就不行了,你说,我一个大老爷们,掖俩儿私房钱花花怎么了?犯得着发那么大脾气吗?”

  两人说话时,我一直坐在

客厅看电视。这时,老公给我使了个眼色,让我回卧室——老公一定是怕小林尴尬。我这么想着,便顺从了。在床上躺了会儿,觉得没意思,还是到客厅拿本书翻翻吧。

  我轻轻推开门,老公背对着我正在开导小李:“你做事欠考虑!不成熟!成熟的男人也存私房钱,像我。但要有手段:第一要把钱用她的名字存起来,一旦发现,就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是她自己忘了,跟咱没关系;第二要分散保管,一个存折搁一个地方,才不至于一窝端。跟你说实话吧,我跟你嫂子结婚快十年了,才被逮着了一次,她还得亲自跟我道歉!这事,你多跟我学学!”

  老公眉飞色舞,丝毫没发现我已经站到他身后了……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