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代磕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0 南方都市报

  时代路上

  成胜祥

  清明,我和老婆去市郊的公墓为父母扫墓。

  我把花篮和祭品放在墓碑前,然后点香烧纸。睹物思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待纸钱全部烧尽,我跪在地上,虔诚地磕了3个头。

  我正要起身让老婆磕头,老婆说:“别忙起来,你再代儿子磕3个头吧。”儿子去年考入外地一所大学,远在他乡。我又接着磕头。一旁的老婆自言自语地说:“嗨,忘记把相机带来拍几个镜头了,你看人家还摄像哩!”

  我站起身来,看到旁边两个青年人也在扫墓,瘦子在墓碑前点香烧纸,胖子举着数码摄像机在拍摄。这时,胖子的手机响了,只听胖子对着话筒说:“好的,我们马上就过去。”接过电话,胖子催促瘦子快点,说又有新单了。

  瘦子磕完头,把墓碑前的祭品一一装入一个纸盒中,然后用带子扎了起来,站起身来拎在手上,胖子也把两个花篮拎起来准备离开。我惊诧不已,忙问:“你们这是什么意思?”胖子嘿嘿一笑,说:“老哥,只许你代儿磕头,不兴我们代客扫墓啊……”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