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智强 小孩不笨教子用心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7 每日新报

  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日,梁智强执导的《小孩不笨2》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曾经以演员、主持人、歌手、制片人、编剧等多种身份闯荡演艺圈的梁智强在东南亚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此次在香港电影节上,他不仅全力推介自己的电影《小孩不笨2》,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坡电影。

  记者:现在中国观众很少能看到新加坡电影,能不能介绍一下。

  梁智强:其实以前大家都不关注新加坡电影,那时候新加坡政府也并不重视电影。这几年经济水平发展之后,政府开始对电影进行大的投入,有了很多像《小孩不笨》这样的影片,希望中国观众多多关注新加坡电影。

  记者:你为什么拍摄《小孩不笨》这样一部电影,为什么不拍摄大制作的商业片?

  梁智强:我想大家可能和我一样,很多人小的时候都挨过父母的打骂,不仅仅是中国,世界上很多家长都奉行打骂教育。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我拍摄这部电影的动机就是告诉做父母的,孩子不用打骂一样可以教育好,赏识教育的效果非常好。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感动的场景?

  梁智强:我们有一场戏要求一些问题少年参与拍摄,他们的样子非常吓人,虽然年岁不大,但是浑身文身,满脸都是金属环,很多人怕他们演不好戏。但是我就用电影中的“赏识教育”方式对待这些孩子,他们拍完第一个镜头,我早已经想好了,那就是无论他演得好坏与否,我都会给他表扬。当听到我的表扬后,他们很开心,我想可能很久没有人表扬他们了。

  后来他们十分配合拍摄,非常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表演。所以我想说,无论对什么样的孩子,我们都要鼓励。

  记者:《小孩不笨》还会有新的续集吗?

  梁智强:会的,现在有了《小孩不笨1》和《小孩不笨2》,这两部电影间隔了4年,我想在4年之后继续拍摄第三部。那时候这些孩子又长大了,我们又会有新的故事讲述给大家。我希望《小孩不笨》系列能够讲述孩子成长的完全过程。

  本组文/摄新报香港电特派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