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录陈逸飞最后的影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经过半年的跟踪拍摄,两个多月的后期制作,在陈逸飞先生逝世一周年、电影《理发师》即将上映之际,4集系列纪录片《电影<理发师>重拍纪实》将于本月10日至13日晚10时在东视文艺频道播出。

  该纪录片由文艺频道编导钟立雄从陈逸飞先生2004年底筹拍电影《理发师》开始,跟踪记录了陈逸飞从修改剧本、组织班底到演员的选择等各项事宜。作品真实记录了陈逸飞
作为一个画家,为完成自己“大视觉”构想,执导电影期间两次入院,最后倒在第一线的全过程。该片包含了大量陈逸飞在现场工作的珍贵镜头,以及鲜为人知的故事。如制片部门协调不善,发生了剧烈冲突;如陈逸飞面对电影拍摄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无奈而戏剧性的解决方式。在片中,观众将看到陈先生与妻儿间令人动容的亲情。

  编导钟立雄透露,有些事情像是冥冥之中的暗示,似乎从《理发师》重拍开始就暗示着某种注定。“在我剪去的镜头中,有陈先生对儿子说的那句‘谢谢阿叔给我们拍下了美好的时光’,这让我感到特别伤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