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妮宝贝口吐《莲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女作家安妮宝贝近日推出了她的最新长篇小说《莲花》。

  《莲花》说的是一青年女子在拉萨遇到一男子,一起穿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进入墨脱,去看望另一女子。一路上,发生了许多艰难险阻,差点丢掉性命。《莲花》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后,成为畅销书,在图书排行榜名列榜首。

  然而,一些读者看完《莲花》以后,对这部小说的有些情节、细节不太容易赞同,比如,西藏是一个高度缺氧的地方,而书中主人公病危,怎么还能背负重物行走?又比如,在这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当地人会讲流利的汉语?再比如,书中几乎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这也算是小说?

  安妮宝贝答复说,主人公进入峡谷时,看似正常但隐藏着疾病,她有背囊,但行李有背夫代劳。当地背夫顺便带路,时间久了,当然会说汉语。至于故事不够曲折,她说,她从来不认为小说就是用来讲故事的。她认为,

长篇小说不仅要注重情节,还要讲究语言是否优美流畅。

  墨脱隐藏在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深处,需要徒步进入。一路有泥石流、塌方和蚂蟥区,十分危险。当然,墨脱也有壮丽景色,有参天大树,有成千上万美丽的黄蝴蝶。有些读者看了《莲花》后,想去墨脱旅行,安妮宝贝奉劝大家不要去:“心理素质和体力不好的人,几乎没有可能出来。”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