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暴力,越没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4 深圳晚报

  越暴力,越没戏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片《黑社会:以和为贵》无缘内地

  本报讯昨晚,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电影节30周年荣誉大使刘德华、导演候孝贤、贾樟柯、张元与开幕电影《黑社会:以和为贵》(《黑社会》续集)
及《伊莎贝拉》的幕前幕后班底共同莅临。遗憾的是,据杜琪峰导演表示,《黑社会:以和为贵》却将无缘内地院线。

  去年,杜琪峰导演推出了《黑社会》(内地片名《龙城岁月》),然而由于涉及敏感题材,104分钟的片长到了内地变成了90分钟,足足被剪去了近15分钟的戏分,其中包括原版中被认为最精彩的部分以及结局;而正是这14分钟的缺失造成了故事叙述的不完整、人物交代的混乱以及结尾处理的牵强,削弱了影片本身的价值,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都对此表示了失望。

  除了上一集里被杀死的“梁家辉”外,《黑社会:以和为贵》依然启用了原班人马,不过主角成了古天乐饰演的“吉米”,将于4月27日起于香港上映。

  据悉,片方原先希望《黑社会:以和为贵》能在避免过多删改的情况下,在内地与香港同步上映,但目前影片已经送审电影局一个月,至今仍未获得通过。片方表示,题材过于敏感和部分暴力场面是该片送审受阻的原因。正因为此,杜琪峰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口否认了内地上映的可能性。对于遭到观众负面评价的《龙城岁月》,杜琪峰表示自己并没有去看过:“在我心目中,《黑社会》只有一个版本,那就是我自己剪辑完成的版本。我只做自己要做的事。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就算有些遗憾,拍完片后我什么都不会去做了。”

  电影节荣誉大使刘德华(中)在电影节开幕式上与首映影片《黑社会:以和为贵》的编导人员一起合影,展示胶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