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还敢言爱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窦唯近日在上海举行专场演出,突然在现场破口大骂妻子高原:“高原,你这个女人,孩子才三岁,你知不知道?你就不能等把她养大了再带走吗?”言语之间,窦唯的情绪极为激动,并连连吐出“国骂”(见昨日本报B1版)。

  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一向低调的窦唯却偏把家丑“外扬”得如此高调,想必是悲风割面,冷汗侵衣,哀莫大于心死。根据诸多媒体的报道和窦唯身边好友的说法,高原离窦唯而去,大抵是因为窦唯的钱袋比较干瘪。所以,钱这东西,固然谈不上是“万恶之源”,但所谓“视金钱如粪土”,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当年窦唯和王菲在乐坛比翼双飞,作为天后,王菲自然是有钱的。两人后来有了矛盾并以

离婚告终,其离婚缘由众说纷纭,但可以肯定的是,窦唯和高原最初是“有感觉”的。窦唯有音乐才华和天分,这毋庸置疑,但惜乎时乖命蹇,一个有才华的人却始终赚不到钞票,而高原的钱袋,自然远远不能和王菲相比。有钱的时候没了感觉,有了感觉的时候却没有钱,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贫贱夫妻百事哀。窦唯和高原的“感觉”,终于敌不过“贫困”的日侵月蚀,或者贫困之外,还有其他暧昧的缘由,有报道说,高原早前和某乐队主唱也有些“瓜葛”。但窦唯若是一掷千金的万户侯,那些“瓜葛”,哪还会有什么生长力。

  贫困是相对而言的。娱乐圈的贫困标准对于农民工而言大抵几近天堂指数。但无论如何,高原“我要,我要,我还要”的索求显然是窦唯所无力承受的,“感觉”终因“给予”和“索取”不能合拍而烟消云散,终于,她带着三岁的孩子走了,义无反顾,甚至没有给窦唯留下一个希望的回眸。

  王菲和李亚鹏的婚姻曾经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对此王菲回应说:“你们老说这个人会骗我的钱,会对不起我,但是你们知道我还能去爱多么不容易吗?”王菲经历了窦唯、经历了谢霆锋、经历了李亚鹏,现在她隆起的肚子可以看成是暂时幸福的标记;窦唯前后走了两个老婆,两个女儿也都被带离身边,相比之下,王菲毕竟还是要比他幸福得多。

  一句广东俚语是这么描述的:人又老,钱又无,老婆又走佬。窦唯至少还有音乐,所以,他还不是最惨的那一个。

  但是,在挣到钱之前,窦唯还敢言爱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