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浩翔杜汶泽秘搞“婚外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彭浩翔:那条狗,作为新演员,它演得很好

  ●杜汶泽:《伊莎贝拉》这部戏给我的,比我给这部戏的多

  本报记者黄辰星摄影:魏辉邓纬灏

  昨天下午,在《伊莎贝拉》上映之际,香港新生代导演彭浩翔和影星杜汶泽来到广州。两人都是一袭黑衣,面对记者的访问,两人的表现都非常热情、幽默。彭浩翔说,他很熟悉杜汶泽,平日的杜汶泽其实就是《无间道》的里“傻强”。而杜汶泽就很配合,一直装出“傻傻”的样子。最近,两人在秘密商量着拍摄一部关于“婚外恋”的电影,但杜汶泽是否还做男主角就要“看他是否适合那个角色”。

  彭浩翔:“傻强”与杜汶泽没区别

  “你看的是这个角度,其实是另一个角度。”彭浩翔对人生有独特的看法。所以,在大部分电影里,他都喜欢安排一些让人意料不到的结局。《伊莎贝拉》中,杜汶泽饰演的马振成最后才发现,原来梁洛施饰演的张碧欣并不是他的女儿。

  彭浩翔认为,这部电影其实还是“超越自己”的作品,无论电影的形式还是拍摄手法,都跟以前不一样。连杜汶泽的“不同”都是他安排的,譬如要杜汶泽留须、抽烟等,改变他以往的形体动作。彭浩翔要杜汶泽演一个不像杜汶泽的人,因为“杜汶泽以前都是在演自己,演我熟悉的那个他,像‘傻强’这个角色的神态、语气和动作,跟他自己没什么区别。我不断地‘cut’断拍摄,我不想他带着以前的影子演《伊莎贝拉》”。

  在被问到《伊莎贝拉》中哪个演员演得最好时,彭浩翔没说是杜汶泽,给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回答:“那条狗,作为新演员,它演得很好。”彭浩翔认为他更喜欢杜汶泽做监制,其实杜汶泽做监制非常专业,帮了他很多忙。

  杜汶泽:演员有多个层面被挖掘

  杜汶泽在《伊莎贝拉》里饰演的马振成比较深沉,但在戏外,他却很乐观、开朗。杜汶泽第一次到广州参加新闻发布会,能在内地畅讲广东话,感觉“特别传神”,让他可以重新“演绎”自己。

  记者问:“这次在《伊莎贝拉》里,你演了一个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角色,你认为这个‘你’跟真实的你有多大的距离?”他一脸认真地回答:“一个演员,应有很多的层面让导演选择。每演一出戏,都可以让演员发现自己未曾发现的那个层面。我觉得《伊莎贝拉》这部戏给我的,比我给这部戏的多。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原来是可以这样的。”

  随后,面对“如何养生”、“结婚前后有何不同”、“以后会不会做导演”等问题时,杜汶泽始终一脸无辜样,“我不知道的哦,平常都很随便的”,“好像没什么不同,我不清楚”,“做导演很难的,我不会拍的啊。”

  一如“傻强”,杜汶泽就是一个很随便的人,但并不傻,因为“每天都有带脑子上街”。

  两人都不喜欢比较

  除了幽默,彭浩翔和杜汶泽还有一点很相似,都不喜欢比较。彭浩翔说,他很喜欢王家卫、杜琪峰和徐克等香港导演,内地导演陆川、张艺谋等人拍的电影他也很喜欢看。不过,他不想跟这些前辈相比,他更重视的是超越自己。

  杜汶泽则认为电影不存在比较,虽然这次《伊莎贝拉》在柏林获奖了,但这是出于制作单位、发行公司的需要,是商业责任。他个人不喜欢拿电影去国外评奖,他觉得中国电影就是拍给中国人看的,而不是攀比在国外获了多少奖。

  平日的杜汶泽就像《无间道》中的傻强

  

彭浩翔杜汶泽秘搞“婚外恋”

  彭浩翔(右)杜汶泽配合很默契

  

彭浩翔杜汶泽秘搞“婚外恋”

  新片里张柏芝“谋杀”郑伊健

  彭浩翔对女人有“恐惧感”

  今年夏天,彭浩翔的新片《出埃及记》将在香港开机,主演是张柏芝和郑伊健。选择郑伊健的原因,彭浩翔认为与郑近期事业回暖没有关系:“我认识郑伊健很久,一直想跟他合作一个有趣的故事,筹划一年多了。”《出埃及记》的故事构架有些匪夷所思,讲的是郑伊健演的男主角发现了一个秘密———这个世界上的女生都在密谋“杀害”自己的男人……彭浩翔向来是一个喜欢异想天开的人,从小到大他始终有个疑惑,为什么女生要结伴上洗手间,而且呆很久都不出来?他现在得到的答案是女生们在洗手间里谋划“杀人”,至于这个故事怎么讲才有趣,彭浩翔还在调整剧本。

  从当导演的第一天起,彭浩翔就只拍自己编剧的电影,“因为别人的剧本,我掌握不了节奏”,所以,彭浩翔的电影总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出埃及记》是一部让彭浩翔兴奋的电影。他笑称这是一部从某种程度上暴露了自己个人弱点的电影:“在男女感情这个问题上,我一直挺害怕的,一直都掌握不好。”这种对感情的恐惧感转化成对女人的恐惧感。虽然电影名字叫《出埃及记》,但整部电影都在香港拍摄,不会涉足埃及一步。(梅春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