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料共和国》领衔希腊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3:15 新京报

  陆川、杨亚洲出任电影节形象大使

  

《香料共和国》领衔希腊影展

  《香料共和国》海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首届希腊电影节将于明天在新世纪影院开幕。共有八部希腊优秀影片参加本次展映,其中包括希腊电影史上最卖座影片《香料共和国》。有六部作品参展的导演潘泰利斯·乌尔加瑞斯将出席影展,担任本次活动形象大使的陆川和杨亚洲将和他一起与观众见面。

  参加本次希腊电影节的八部作品包括《安娜的婚约》、《新娘》、《男足9号》、《难说再见》、《阿科波罗歌舞团》、《漫漫长路》、《寂寞的八月》和《香料共和国》。在这些影片中,曾经入围200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香料共和国》最为知名,它也是迄今为止希腊电影史上最为卖座的一部。影片描写了一位在

土耳其出生的希腊人,在挥别伊斯坦布尔35年后“回家”的故事。

  在应邀来华的希腊电影代表团中,导演潘泰利斯·乌尔加瑞斯是最重量级的一个人物。上世纪60年代,他和希腊电影大师安哲罗普洛斯,比照法国新浪潮的体制外作者电影,创造了“新希腊电影”,企图挑战当时的商业导向电影工业,也带出了一群独立导演,虽然他的海外声誉不及安哲罗普洛斯,但是在希腊国内,却被公认为国宝级电影大师。本次希腊电影节将从明天开始,在新东安和新世纪两家商业影院进行为期八天的展映,导演陆川和杨亚洲作为影展形象大使,将与潘泰利斯·乌尔加瑞斯一起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